20160515家政女皇节目:李智讲如何选择防晒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2 17:31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因为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对我们的皮肤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甚至诱发疾病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防晒霜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李智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选择防晒霜

  1、检查防晒霜的防水效果

  选择合适的防晒霜是非常重要的,防晒霜防水性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能有效避免雨天无法防晒的现象。

  好的防晒霜甚至会在你雨天出行时,雨落在脸上,回来后甚至脸上还未弄糊,当然这只是一个比方,你选择时可以涂抹均匀于手背上,然后滴几滴水,水仍然呈现水珠形状。

  时间越长水珠形状还未变,说明该防晒霜防水效果比较好。

  2、检查防晒霜的防渗透效果

  防晒霜的防渗透效果检测也是非常必要的,自然隔离的防晒霜擦在脸上会薄薄的和外界隔开,对皮肤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既透气又具有良好的渗透性,也就是说它不会随着皮肤毛孔扩张而渗透到皮肤里层,这才是好的防晒霜。

  如果你擦上防晒霜后皮肤会有隐隐的痛感,说明其已经进入毛孔了,是劣质产品!

  3、选择具有防晒系数的防晒霜

  防晒系数不要太低也不要太高,太低了防晒效果不明显,太高了会引起毛孔堵塞,一般来说选择40左右的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一些隔离霜,粉底类的产品也有非常好的防晒效果,但是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防晒系数,太小是没效果的。

  4、尽量选择品牌高,口碑好的防晒霜

  一般来说我买东西都喜欢买品牌的,即使价格会稍贵一些,毕竟在如今这物欲横流的时代,什么五花八门的产品都充斥着市场的背景下,好的品牌和口碑的产品还是众人所接受的,尤其是这种涂脸上的防晒霜,更是一分钱一分货了!

  5、根据肤质来选择

  如敏感肤质要选择温和性或者植物性的防晒霜。肤质不同就好比体质不一样吃的食物也要不同,人天生就具有各自不同的肤质,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肤质,可以参与一些网上的肤质测试题,对不同肤质根据导购建议来选择不同类型的防晒霜。

  如何使用防晒霜

  1.重复涂抹防晒霜

  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

  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

  2.免在正午出门

  UVB在正午时的辐射强度可高达早晚的150倍。 所以避免在正午出门可以起到自我保护作用。

  3.大方地使用防晒

  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防晒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

  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

  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