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家政女皇视频全集:李智讲抗皱防衰老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5 18:35

  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对于我们抗皱纹防衰老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而且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抗皱防衰老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节目李智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抗皱防衰老的方法

  1、面容多皱纹型—干果山药泥

  面板出现皱纹的主要原因一般就是脾胃两虚,所以发现自己皱纹比较多的时候,就要适当的调理脾胃了。

  制法

  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山楂、红枣、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

  功效

  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2、面色苍白型—蜜汁花生枣

  面色苍白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气血不足,所以要进行适当的补气养血,这样能有效恢复气色,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制法

  花生仁100克,红枣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功效

  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3、面容粗糙型—笋烧海参

  面容粗糙的原因是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

  制法

  首先将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瘦肉以及盐、糖、味精、酒,勾芡后食用即可。

  功效

  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4、面容黑暗型—栗子炖白菜

  面容黑暗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制法

  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

  功效

  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5、面容虚胖型—海米炒油菜

  面容虚胖的原因是阳虚,肾阳不足,水湿上泛于头面部。

  制法

  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

  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综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