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炸酱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3 10:39

  面条是非常美味方便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做面条吃,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那么日常生活中炸酱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炸酱面的做法

  材料

  面,素鸡丁,土豆。

  甘蓝,黄瓜,韩式炸酱。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锅烧热,然后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之后加入素鸡丁煸炒一下,接着放入土豆和甘蓝炒至半熟。

  2.把蔬菜盛出来,重新倒油煸香炸酱,放入蔬菜丁和水。

  3.煮至土豆熟烂,酱变粘稠即可。

  4.等到将面条煮熟之后,就可以将其过凉水了,然后摆放上黄瓜丝,淋上炸酱再将其搅拌均匀即可。

  炸酱面

  材料

  面粉,猪肉末,豆瓣酱。

  料酒,糖(一点点)。

  盐(一点点),大蒜,香菜,水。

  做法

  1.面粉+水+盐搅匀,然后进行揉面。如果想吃有筋道的面,那揉面很重要,要有耐心,慢慢揉。揉好的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2.醒面时可以制备伴料。把猪肉末放入油锅内炒制,加料酒、大蒜末和水煮熟,然后加入豆瓣酱和糖煮开即可。

  3.把醒好的面,放在案板上,洒上干面粉,擀成薄片。薄片上洒上干面粉,叠起,用刀切成细条,洒上干面粉,把面条抖开,盖上干毛巾。

  4.将锅中的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加入面条了,然后再用锅铲推动面条,防止粘锅,煮开加适量水再次煮开即可。

  5.捞出面条,沥干水分,加入伴料和香菜,拌匀后就可以慢慢享用炸酱面了。

  炸酱面

  材料

  肉丝,元葱丝,姜片。

  豆瓣酱,鸡蛋两个。

  盐,淀粉,大酱,面粉。

  做法

  1.两个鸡蛋打散搅匀,里面放少许盐和淀粉,用锅煎成蛋皮,煎好后切丝,拌面条吃。

  2.和一块面,面里加少许盐,多揉一会,让面出筋,面和硬一点。

  3.面团饧十五分钟,然后用面条机压成面片,

  4.接着压细面条,其实我喜欢吃宽的,但是要听资本家的,资本家喜欢细面条。

  5.锅里加油,先把肉丝下到锅里炒变色,然后下元葱丝和姜片,煸出香味后下用水调好的大酱,熬一小会就可以盛盘了。锅里加水,烧开,下面条,不断搅动,自己做的面条要比挂面好煮,基本面里面没白芯就是煮好了。

  本期嘉宾介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