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家政女皇节目:夏天讲河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6 11:09

  河虾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河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补充人体蛋白质。那么日常生活中河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夏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河虾的做法

  材料

  小河虾半斤,韭菜6颗,泡椒5个。

  葱少许,姜少许,蒜沫少许。

  花生油少许,盐少许。

  鸡精少许,高度白酒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提前将虾洗净晾干水分,然后再将其倒进干净的锅内,再炒干水分,后盛出备用即可。

  2.锅刷干净后擦干水分,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姜、葱沫、泡椒爆锅,倒入炒过水分的小河虾。

  3.出香味后倒入高度白酒、蒜沫、盐炒二分钟。

  4.然后我们就要放入适量的鸡精,进行翻炒直到炒匀之后加入韭菜进行翻炒,炒匀即可装盘开吃了。

  小诀窍

  1、虾炒出水分后再用油炒这样更香。

  2、加入高度白酒可以更好的去腥味。

  3、韭菜只是做为增鲜的作用,不用放太多,总认为容易盖过虾的味道,韭菜比较嫩,用锅内的热度就能将其烘熟,否则太老就太柴。

  油爆小河虾

  材料

  新鲜小河虾500g、小葱2棵、姜10g。

  大蒜3瓣、干辣椒5根、生抽15ml。

  黄酒15ml、白糖5g、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新鲜的河虾用清水进行冲洗,一定要仔细地将其冲洗干净,然后沥干备用。

  2.大蒜拍碎,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片,香葱洗净切碎。

  3.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小河虾放入,将小河虾煎炸1分钟至外壳泛红,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4.再次将火调大,将油烧热,将虾倒入复炸约10秒钟后捞出。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放入姜蒜和干辣椒爆香,随后放入小河虾,调入白糖、黄酒、生抽和盐快速翻炒数下,后撒入香葱碎即可出锅。

  本期嘉宾介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节目 河虾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