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家政女皇视频:王福印讲膝关节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6 10:45

  膝关节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我们的行走,跳跃都离不开膝关节,而膝关节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导致膝关节炎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王福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膝关节炎的原因

  一、体重过重

  我们的膝关节有着承载体重的作用,当我们的体重太重的时候就会加速我们膝关节的磨损,从而不利我们的健康。

  导致关节生物力学改变,体重超重特别是超重的妇女,患膝骨性关节炎的可能性较大,研究提示妇女的肥胖和膝骨性关节炎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二、关节损伤

  关节或关节附近的创伤有时会诱发骨性关节炎,如骨折波及关节面、韧带撕裂导致关节失稳,以及半月板撕裂引起关节软骨的异常磨损等。

  常常会出现膝关节韧带损伤、脂肪垫损伤、半月板损伤、创伤性滑膜炎,往往都会出现膝关节疼痛的现象。

  三、关节过度使用

  膝关节长期用力快速屈伸,增加关节软骨的磨损,如频繁快步健身走、自行车、羽毛球、登山、登楼梯等活动。

  某些使关节反复受到应力刺激的活动,如频繁或反复地抬举重物及蹲、跪等动作,可造成关节的损伤,引起软骨退变。

  四、风、寒、湿、邪侵袭

  由于膝部的血循环较差,易受风湿寒邪侵袭,乃至伤及膝关节。

  当生活中从事涉深水、运动后冲凉、久坐久卧湿地、渔民海上作业、农民在大棚内长时间工作等都对膝关节非常不利。

  还有在冷库工作者缺乏防护、军人在雪地站岗执勤、骑摩托车冷风吹至关节处、女同志冬季穿短裙或经期产后下肢受寒等都容易受风寒侵袭而患病。

  五、退行性病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器官功能逐渐减退,关节腔粘液分泌减少,关节软骨干燥,逐渐磨损、变薄。

  关节骨质增生加之关节周围肌肉生理性萎缩,韧带弹性减弱,膝关节活动能力逐渐减退。年龄增大,骨量减少,骨质疏松。

  单位面积上承载能力下降,从而导致的退变。

  六、遗传所致

  因遗传所致的膝关节病是及其少数的,但是由于遗传的原因,还是需要进行专业的治疗才是可以的。

  本期嘉宾介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