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家政女皇节目:夏天讲菜蟒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3 11:00

  菜蟒是一道非常美味营养的食材,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它的做法,不仅简单方便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菜蟒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菜蟒的做法

  材料

  面粉,韭菜。

  鸡蛋3个。

  粉条,虾皮可选。

  豆腐碎可选或豆干碎。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面粉中加入适量的冷水,不断地向里面加水,并且一边搓揉,直到活成面团。

  2.面团软硬适中,揉至光滑后静置一旁。

  3.韭菜切碎。

  4.然后将面条加入锅中,并将其烧开,然后再煮一会儿直到煮熟,接着再将其切碎, 放进盘中备用。

  5.鸡蛋打散,锅中入油,烧温后把鸡蛋滑熟。

  6.馅料全部放在容器中。

  7.放入十三香,糖,香油等调味。

  8.然后我们就要在锅里烧适量的油,但是还要等到晾凉后倒入馅料,紧接着就要进行不断地搅拌,然后加入盐再次拌匀即可。

  9.醒好的面团分城市和大小的剂子。

  10.擀成长方形,这会儿比较见功夫,皮儿尽可能擀得薄,越薄越好。

  11.铺上三鲜馅儿,周围留边。

  12.从一段卷起来,收口朝下,两端捏紧。

  13.笼屉铺笼布,水开后上笼,大火蒸10分钟即可。

  菜蟒

  材料

  面粉,鸡蛋,韭菜。

  红薯粉条,盐。

  生抽,芝麻油。

  五香粉,胡椒粉。

  做法

  1.烫面,方法见香酥梅菜肉馅饼。

  2.醒面的功夫准备馅。韭菜洗净沥干水,拌芝麻油静置一会;红薯粉条泡软剪短沥干水;鸡蛋打散加少量料酒和盐炒碎后放凉;所有材料混合后加适量盐、胡椒粉和芝麻油,再加少量生抽和一点点五香粉提味,拌匀即可。

  3.面醒好后揉匀分剂子,取一份擀开成长方形。

  4.将馅料均匀地铺满面皮,注意一个长边和两边的短边要留空,沿长边慢慢将面皮卷起,后的边和两边的口都要捏紧,以防漏馅。

  5.都卷好后就可以上锅蒸了,凉水上锅,上汽后中火约15分钟即可。

  本期嘉宾介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节目 菜蟒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