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家政女皇栏目:夏天讲豆沙包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2 17:15

  包子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就可以经常吃包子,不仅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养胃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豆沙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沙包的做法

  材料

  中筋面粉110g,自制红豆沙100g,食用水60g,酵母2g。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需要的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再将准备好的清水、面粉和酵母依次放入面包桶,即可。

  2、启动Imix程序,揉面30分钟。

  3、取出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

  4、接着我们就可以将面团置于深碗中,然后在准备大一点的保鲜膜盖在上面,还可以在下面垫一盆温水,发酵至2倍大。

  5、趁着发酵面团的时间,把豆沙分成20g/份,搓圆备用。

  6、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重新揉圆,平均分成5个32g的小剂子,压扁成圆形面皮。

  7、把豆沙放在面皮的中心,包成圆形包子,收口朝下。

  8、然后我们就要按照次序开始包包子,等到将包子都包好了之后,就可以盖保鲜膜静置(醒发)10分钟,备用即可。

  9、蒸锅注入足够水,把包子间隔排在蒸盘上,放入锅内。

  10、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水后转中小火蒸10分钟,蒸好之后焖5分钟再开盖享用。

  小刺猬豆沙包

  材料

  面粉400克,红豆沙适量,白糖15克。

  牛奶230克,发酵粉5克,盐2克,绿豆少许。

  做法

  1.温牛奶加白糖,化开酵母,静置5到8分钟后,酵母开始活跃起来。

  2.盐,面粉放到一个盆里,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化开酵母的温牛奶,将面揉成面团,进行发酵。

  3.当面团发至两倍大时,将面团从盆里取出,再次将面团揉圆。

  4.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揉圆擀片,包入豆沙,再轻轻揉成小圆锥形,这是脑袋部分,在刺猬的身体上,用小剪刀斜着剪出刺猬的刺。

  5.用绿豆,贴到刺猬的小脑袋做眼睛。

  6.再次发酵10分钟,冷水上锅蒸20分钟即可。

  毛虫豆沙包

  材料

  高筋粉250克,全麦粉50克,盐5克。

  糖40克,鸡蛋1个,黄油30克。

  牛奶160克,酵母5克,豆沙馅适量。

  做法

  1、牛奶稍加热,加入酵母,使其溶解,再把除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加入揉成团,大约10分钟后,加入黄油,揉出膜。

  2、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取出,平均分割成三个面团,中间醒发10分钟。

  3、取其中一个面团,擀成大片(大小视自己家的烤盘决定),然后在面片上平均挤上豆沙,刷平(占大约面片的3/4),卷起,在1/4处划几道小条,拉过面片,整体成虫状即可。

  4、第二次发酵至两倍大,取出,刷上糖水,撒上细沙糖,165度,25分钟即可。

  小诀窍

  1、豆沙不要挤的太厚,薄薄一层即可,如果豆沙太干,稍加点水稀释。

  2、划的小条尽量拉过面片,否则发起来时,不够长,影响美观。

  3、面团加入豆沙,第二次发酵的时间要长点,一定等它发起来再烤。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栏目 豆沙包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