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家政女皇视频节目:李智讲沉香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3 16:27

  沉香是一种非常的东西,不仅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还有不错的风水作用,合理的利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沉香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李智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沉香的作用

  一、沉香的功效与作用的中药用途

  (1)、有相关的史料记载,在古代打仗的时候,将领们经常都会再用沉香代替今天的麻醉药,有着不错的止痛作用。

  (2)、由于其自身丝丝入神之香气,颇有静心定神之功效。

  (3)、今天的高血压患者那么多,其实有些相关药品中所包含的药性成分和沉香大有雷同之处。

  (4)、沉香还有者非常好的抗癌作用,生活中可以佩戴沉香手串等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二、沉香的功效与作用之风水作用

  沉香之香气怡人,据说其味道可以通三界,所在在风水界沉香也是同样有着较高的威望。

  沉香之阳可以与周围的自然环境相呼应生,清静家宅,令阴则不生聚。

  顾守家园聚气生财,助旺磁场 ,亦能驱蚊蚋使居者健康增添福寿;所以沉香也经常被选为送家中老人的上等之选。

  三、沉香的功效与作用之沉香工艺品

  生活中佩戴沉香饰品是非常有利健康的,主要有沉香手串和沉香佛珠,沉香手串通常情况下有15颗左右香珠串成佩戴与手腕。

  不管怎么说,只要长期佩戴可以被沉香的芬馥香气薰染,有显著的醒脑怡情之功效。

  另外会随着把玩时间而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香气会时而淡雅,时而妖娆,变化多端,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有人说,一串珠子就是只有一个主人的,它的香味会随着主人的体味产生一些变化,后和主人融为一体。看来选购沉香制品也是讲究缘分的呢。

  沉香的药用价值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焚香当属外治法中的“气味疗法”。沉香块不起明火慢慢燃烧会变黑炭化,熏出的袅袅白烟香气四溢,利用燃烧发出的气味,可以免疫辟邪、杀菌消毒、醒神益智、养生保健,据说还有防蚊虫、防潮等功效,因此备受人们青睐。

  沉香还被加工成传统中药饮片,如沉香粉、沉香饮片、沉香曲等。近代临床试验研究表明,沉香还是胃癌特效药和很好的镇痛药。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