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家政女皇节目:张立新讲如何挑选太阳眼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7 13:27

  太阳眼镜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带的,不仅美观时尚,而对于保护我们的眼睛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太阳眼镜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张立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太阳眼镜

  粉红色镜片

  粉红色的镜片是非常多见的,并且它能有效吸收95%的紫外线还有一些波长比较短的可见光都能被有效吸收。

  实际上,这样的功能和一般未着色镜片差不多,这也就是说,粉红色镜片并不会比一般镜片具有更大的防护效果。

  但对某些人而言,在心理上仍有相当大助益,因为他们觉得戴起来比较舒服。

  灰色镜片

  灰色的镜片对于红外线和98%的紫外线都能有效吸收,灰色的镜片大的好处就是不会使景物的色彩发生变化。

  绿色镜片

  绿色镜片可以说以雷朋系列的镜片为代表,它和灰色镜片一样,可以有效地吸收红外线光和99%的紫外线。

  但是绿色镜片会使得某些景物的颜色改变扭曲。而且,其阻隔光线的效果略逊于灰色镜片,然而,绿色仍不啻为优良的防护镜片。

  棕色镜片

  这种镜片吸光的光线种类和绿色镜片的差不多,但比绿色镜片吸收更多的蓝光。

  但是棕色镜片对于景物颜色的改变比灰色、绿色镜片要来得大,所以许多人都不太喜欢这款太阳眼镜。

  但是它提供了另一种颜色的选择,且能略减蓝光的光晕,使影像更清晰。

  黄色镜片

  可吸收100%的紫外线,并且可让红外线和83%的可见光穿透镜片。黄色镜片大的特点在于吸收了大部份的蓝光。

  因为太阳光照过大气层时,主要是以蓝光表现(这就可以说明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黄色镜片吸收了蓝光以后,可以使自然界的景物更清楚。

  因此,黄色镜片常用来当作滤光镜,或是猎人们在打猎时使用。不过,没有人能证明射击手因为戴了黄色眼镜,打靶射击的成绩因此而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张立新

  男,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河北省验光高级考评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