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家政女皇:左小霞讲清洗菜的常见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4 15:34

  我们大家都知道常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现如今蔬菜上的农药非常多,所以清洗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进入误区。那么日常生活中清洗菜的误区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左小霞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洗蔬菜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盐水浸泡蔬菜

  许多人都会认为用盐水清洗蔬菜会清洗的更加干净,也会相对的安全,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并且恰恰相反。

  用盐水清洗蔬菜不仅会破坏了菜叶表面的细胞膜,还会让残留在青菜上的农作物进入青菜里面去。

  误区二,在水龙头下清洗生肉

  不知道你是否这样做过呢?我记得我好像做过。但是记住,从这一刻开始就不要再水龙头下清洗生肉了。

  如果你在水龙头下面冲洗过生肉,那么以后就不要在做了,因为肉里面的细菌就会随着水花到处飞溅,应该直接将其放进容器中清洗。

  误区三,用洗涤剂清洗蔬菜

  有的人认为用洗涤剂清洗蔬菜应该会清洗的干净一些,这我就有些不同意了。

  你知道吗?洗涤剂虽然是有助于清洗的,但是它终究还是一种含有化学物质,如果用洗涤剂清洗蔬菜,那么就会对蔬菜造成二次污染。

  水果的正确清洗方法

  首先,将某果现在自来水中冲洗几分钟,先去除表面比较大的脏物(比如泥土等)。其次,再使用淘米水或者盐水在器皿中浸泡五分钟,目的是分解农作残留物。后再次使用自来水清洗一遍即可。

  菠菜,香菜,油菜等清洗方法

  首先我们就要将青菜的根部去除,紧接着再将青菜放在水龙头的下面进行冲洗,直到将泥土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清洗干净泥土后,再通过水龙流动的水清洗上部分的菜叶子,接着将根部分向上流动依次冲洗,反复清洗几遍,再使用盐水在器皿中浸泡三分钟,再次用自来水清洗几遍。

  青椒豆角的清洗方法

  用清水将蔬菜表面的泥土或者其他杂质清洗干净,随后。将其蔬菜放入沸水中,三分钟后便可捞出,之后,将蔬菜用清水冲洗干净,在水龙头下冲洗两遍便可下锅了。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左小霞 清洗菜的误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