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家政女皇2016:姜波讲冷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7 11:57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简单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吃面条,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冷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视频全集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冷面的做法

  材料

  荞麦面1袋,牛肉粉若干,鸡精适量。

  味精少许,糖少许,辣白菜少许。

  冰块若干,黄瓜鸡蛋适量。

  熟牛肉片适量,水煮蛋1枚。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再将荞麦冷面用准备好的冷水将其浸泡30分钟就可以了。

  2、牛肉粉+酱油+醋+盐+糖+鸡精用纯净水调和成汁。虽说多吃味精不好,但是在汤汁中放入少许却能增鲜很多。在这里鸡精和味精不冲突哈!

  3、把调和好的冷面汤汁放冰箱内冷藏。

  4、然后我们就要水煮蛋切成两半,接着再将牛肉切成片,黄瓜切成丝,当然如果想特别一点还可以加几片番茄片。

  5、浸软的荞麦面入沸水中煮透。

  6、捞出迅速在冷水中反复冲洗,然后浸泡在冰水里。

  7、面捞出放碗中,倒入冷藏好的汤汁,把配料码齐即可。

  8、这样一来美味鲜香的冷面就做好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吃了,不仅营养还有不错的养胃功效。

  冷面

  材料

  鸡蛋两个,冷面半斤,黄瓜,西红柿,辣白菜。

  做法

  1.烧锅热水,把冷面下锅煮,边煮边用筷子把面条搅散。煮到面条没有硬芯为止,这个过程大概几分钟。千万不要把冷面煮大劲了,原来在宿舍住时我和张大姐做过一次冷面,第一次做没经验,冷面煮时间长了,一夹就碎了。

  2.冷面捞出来,过几遍冷水至水清为止,然后继续把冷面泡在冷水里。黄瓜切丝,辣白菜和西红柿切片。

  3.冰水里加入适量盐,醋,糖,再加入黄瓜,和西红柿浸泡一会入味。冷面捞出,放进调好汁的盆里,加熟鸡蛋,香菜末和几片牛肉,后撒点芝麻就ok了。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冷面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2016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