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家政女皇视频全集:王凤岐讲按摩神门穴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1 16:07

  神门穴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适当的按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按摩神门穴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栏目王凤岐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神门穴的作用

  神门穴属手少阴心经,在我们手腕的内侧,从我们的手指延伸至手腕关节与手掌相连一侧的凹陷处,适当按摩有利健康。

  神门穴有安心宁神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心慌、心绞痛、健忘,治疗心肾不交造成的失眠的效果特别好。

  有人半夜难以入睡,按神门两三分钟后就有了睡意,对小孩特别有效,大概是因为小孩对穴位刺激更加敏感。

  在按摩神门穴的时候力度不适应太大,可以用指压法缓慢地按揉即可,当然也可以适当的进行艾灸,起到活血止痛的作用。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冬春之交,除了注意保暖、别急于脱衣,还要保护好几个重要的穴位,如神门。

  神门穴是心经原穴,主管各脏腑的元气和生命原动力,和心脑血管关系密切,一定要避免受寒。当气温普遍超过15℃后,就可以结束“春捂”了。

  1、帮助入眠,调节自律神经,补益心气,安定心神。

  2、对于生活中常见的心痛、心烦、惊悸、怔仲、健忘、失眠、痴呆、癫狂痫等等疾病都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3、治疗高血压。

  4、缓解胸胁痛、掌中热、便秘、食欲不振。

  5、改善心悸,治疗心绞痛、无脉症、神经衰弱、癔病、精神分裂症等。

  按摩方法

  按摩神门穴可掐、揉、刺激,以有轻微酸胀感为宜,用拇指按压此穴,每次2分钟左右,每日2次。有助于宁心安神。

  点按法

  左右手交替用大拇指点按神门穴各50次,以不再酸痛为宜。此手法适合在晚间睡前或者失眠的时候操作,有助于改善睡眠状况。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