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万家灯火栏目:张峻斌讲肩颈拉伸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3:52

  肩颈疼痛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尤其对于坐办公室的白领来说情况很明显,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一情况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那么下面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这些方法都是很实用的,该如何应用可以学习下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肩颈拉伸法

  1.舒适地坐着,挺直背部,肩部放松。深呼吸3次。用力抿住上下嘴唇,并尽力微笑。与此同时,拉伸颈部肌肉。

  2.将头慢慢转向左边,以便你能看到左肩,保持姿势不变,数到5,然后将头慢慢移回来。现在,将头转向右边,以便你能看到右肩,保持姿势不变,数到5,然后将头慢慢移回来。在整个过程中,确保你的脸部肌肉一直都处于拉伸状态。

  3.放松颈部肌肉,并将右手掌放在额头中间。呼气时慢慢把头向前移,并用手掌轻轻地按压。此时,你会感觉到颈部上方和两侧的肌肉有所反应。保持姿势不变,数到5,然后慢慢放松。重复5次。

  4.将头转向右侧,并将双手食指和中指放在颈部旁边那块很长很壮的肌肉上面。用手指按摩这块肌肉,动作应该上至耳朵、下至锁骨。保持姿势不变,在数到5之后,慢慢放松。然后换到左边重复此动作。

  全面肌肉力量练习,即颈部前后左右的肌肉都应该练习

  1、 抗阻练习:简单的是用双手握在一起,放在额头或者枕后,当然好还能用单手分别放在头部两侧,进行抗阻力量练习

  上图是做前方肌肉抗阻练习,下图是后方肌肉抗阻练习,可以分不同角度练习,即低头或者仰头做类似的抗阻练习。当然,也可以用别的东西替代手,尤其是对于肩关节、手等有问题达不到对抗力量的患者。

  2、 不同的角度练习:因为维持姿势的肌肉的“溢出效应”,一部分肌肉只能负责一定角度内的工作,所以需要多角度练习,才能是整体肌肉得到比较完全的练习.

  3、 重复多次练习:只有重复多次的练习,才是有效的。一般原则是练习到疲劳就算做一组,组间休息1-2分钟,重复4-6次,这样一天的练习就够了。然后每天坚持,或者至少隔天练习一次,这样才能保证练习效果的维持甚至累积。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

  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

  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张峻斌 肩颈拉伸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