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万家灯火栏目:张峻斌讲拉筋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3:24

  拉筋的好处很多,筋柔百病消,我们都知道要想身体好,筋需要柔软,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到筋柔软呢?我们该如何拉筋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看专家是如何教我们拉筋的,怎么样做效果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拉筋的方法

  拉筋方法一:卧位拉筋法

  1.将两张安全稳妥、平坦的椅子摆放近墙边或门框处;

  2.坐在靠墙或门框的椅边上,臀部尽量移至椅边;

  3.躺下仰卧,右脚伸直倚在墙柱或门框上,左脚屈膝落地,尽量触及地面,双手举起平放在椅上(见图),做十分钟。期间左脚亦可作踏单车姿势摆动,有利放松髋部的关节;

  4.移动椅子至另一面,再依上述方法,左、右脚转换,再做十分钟。

  拉筋方法二:立位拉筋法

  1、找到一个门框,双手上举扶两边门框,尽量伸展开双臂;

  2、一脚在前,站弓步,另一脚在后,腿尽量伸直;

  3、身体正好在与门框平行,头直立,双目向前平视;

  4、以此姿势站立三分钟,再换一条腿站弓步,也站立三分钟。

  此法可拉肩胛部、肩周围、背部及其相部分的筋腱、韧带。大家可以用此法自己在家治疗肩颈痛、肩周炎、背痛等症。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

  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

  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张峻斌 拉筋的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