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健康之路视频:戎龙讲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2 09:48

  有些人胃疼都是老毛病了,一开始的胃疼自己不注意的话,后期很可能会发生癌变,一般去医院检查胃部疾病都是需要做胃镜的,那么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做胃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健康之路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早期发现胃癌、食管癌及结肠癌等疾病准确、直观的方法就是胃镜和肠镜。

  但是,很多人都不愿意主动做胃镜或肠镜检查,一是嫌麻烦,二是觉得检查的时候很不舒服。那么问题来了:如此感受不好的肠镜,我们到底该做吗?

  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

  是否该做肠镜检查,若您有以下情况,建议前往正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千万不能因为身心的排斥就偷懒不去,否则会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1、 经常性的发生吞咽东西困难、上腹部疼痛、打嗝、胃部反酸、明显饱胀感、烧心及恶心欲呕的人群。

  2、长期排便困难、便秘、大便干稀不调、反复发作腹泻、近期大便习惯突然改变(如大便变细,总有便不净感)和莫名体重大幅减轻的人群。

  3、不明原因呕血、腹痛(反复疼痛并且位置不明确)、大便呈黑色的人群。

  4、息肉体质及曾有胃息肉、结肠息肉并经过内镜治疗康复一段时间后的人群。

  5、肝硬化等疾病需进行食管、胃底并发症评估的人群。

  6、患有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不典型增生等需经胃镜诊断、活检疾病的人群。

  7、食管癌等上消化道肿瘤切除术后,需定期随访的人群。

  8、直系亲属中有过胃癌、直肠癌、结肠癌等疾病的人群。

  9、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酒的人群。

  10、45岁以上,反复体检过幽门螺旋杆菌阳性的人群。

  怎么样,你该做个肠镜吗?在判断是否需要做肠镜检查的同时,还要提示大家:肠道的清洁度是肠镜成败的关键因素 ,因此在做肠镜前我们应该做好如下准备:

  检查前1天避免吸烟,如近日有发热、咳嗽、鼻塞、流涕的症状应暂缓检查。

  检查前2-3天,要进食易与消化的食物(如粥、粉、面等),检查的前一天晚上6点后要禁止进食。

  检查的前一天晚上七点和十点,检查当天早上八点和九点要各喝1袋复方聚乙二醇+1000ml温开水的溶解液,直至大便似呈清水样即可。

  肠镜检查当天需要有成人的亲友陪伴,在进检查室前应再排便一次。

  检查前要告知医生您的既往病史及药物过敏史。

  本期嘉宾介绍

  戎龙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 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主要从事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及内镜微创治疗工作。擅长超声内镜(EUS)对于消化道肿瘤的诊断以及胰胆疾病的诊断;擅长早期食管癌及早期胃癌的内镜下切除(ESD);擅长结肠息肉及早期大肠癌的内镜下切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戎龙 胃镜检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