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王志斌讲看手看脸知脾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1 10:20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通过四诊能够判断一个人的身体状况,今天的节目让我们伸出手掌,看看手掌和脸的颜色透露出我们身体的哪些信息。看手看脸知脾胃,真的很神奇呢,接下来就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脾胃湿热

  什么是脾胃湿热

  脾胃湿热,也称中焦湿热。脾胃湿热的患者面色潮红,油光满面,伴有明显的口臭,脾胃湿热会引起身体很多疾病,严重时会导致丹毒。导致脾胃湿热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腻、过量饮酒酿成湿热。

  节目中,医生也会教您几个简单的穴位,通过按摩来强身健体。

  我们常说药食同源,除了按摩,医生还会推荐一款非常实用的小药方,对缓解脾胃湿热十分有效。

  身体情况真的能从脸上看出来吗

  足三里、三阴交、丰隆穴是脾胃的三个大穴,每次往里点按这三个穴位50次左右可以起到健脾、清热、祛痰湿的功效,对缓解脾胃湿热有所帮助。

  用艾叶、苍竹一起来煮,晚上用来泡脚对缓解脾胃湿热也有好处。此外经常饮用三仁汤,主要成分为杏仁、薏仁和白蔻仁,有化湿浊的功效。

  治疗脾胃湿热的神奇饮品

  今日菜谱

  五汁饮

  食材:甘蔗、梨、藕、马蹄、牛奶

  制作步骤

  1 甘蔗切小块入锅,煮出甜香汤水,梨、藕、马蹄切小片备用。

  2 开锅后甘蔗捞出,下入马蹄和藕片,待再次开锅将梨片也下入锅内。

  3 后倒入牛奶,少许盐。

  本期嘉宾介绍

  王志斌

  男,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后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东方医院消化内科工作。曾先后从师于李军祥教授等知名中医专家学习;于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及参与多项临床课题研究。

  热爱临床工作,工作上踏实敬业,对病人认真负责,广受患者好评。擅长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功能性胃肠病、慢性胆囊炎、酒精性肝病、病毒性肝炎及各类肝硬化等疾病的中西医诊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