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饮食养生汇栏目:翟惠虹讲损害肠道的超级细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2 09:45

  每个人的体内都会有细菌,但是有些细菌虽说也是细菌的一种,但是他对我们的身体确实有好处的,而一些细菌就是破坏身体健康的,大家知道损害肠胃健康的超级细菌是什么吗,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呢,下面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杆菌病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1983年首次从慢性活动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检组织中分离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惟一微生物种类。

  美妙歌声引发话题猜想,超级细菌如何损害身体。

  基本上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我们一般人就是60%到70%的人其实表现的都是一个消化不良,或慢性胃炎的症状,只有10%到15%的人呢,会出现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这样的情况,还有1%的人后会出现胃癌。

  一类致癌因子大揭秘——究竟何种细菌如此恐怖

  在微生物学家的眼里头,它不像我们消化领域看得这么严重,因为微生物学家就发现,实际上大概应该是在早的时候,就是说在十万年以前的时候,我们的古祖先,我们的古祖先实际上是在非洲起源的,这个非洲人走出非洲,然后走到了欧洲,才有了欧洲人,又从欧洲走到了亚洲人才有,大概就是人类学的进展,是这么样进展。结果他们就发现,在我们早的这种古人类里头,十万年以前的这种古人类,里面就有幽门螺杆菌。

  细菌寄生位置大猜测,致命细菌究竟如何抵御

  实际上呢,我们正常的胃,实际上是从我们隔肌下边,接着食道,在我们胃里头像一个蚕豆一样,这样一个趴着的蚕豆,弯到这儿,接到我们的十二指肠,实际上幽门螺杆菌擅长,喜欢定居的还是在靠近肠子的这一段位置。

  中国幽门螺杆菌携带者高达60%-80%,携带者如有胃溃疡、胃癌、胃癌家族史、胃黏膜淋巴瘤疾病或症状,建议根除幽门螺杆菌,常人无需根除体内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病如何防治

  医学家们认为,彻底消灭幽门螺杆菌并非难事,90%的细菌感染者经过1~2周治疗后,体内的幽门螺杆菌往往能被消灭殆尽。他们建议,应当进行全民普查,至少应该对接受过胃部手术、有过胃病、或亲属中有过胃癌的人进行幽门螺杆菌的检查,并对感染者进行杀菌治疗,这样有望控制胃癌。

  本期嘉宾介绍

  翟惠虹

  女,副主任医师,硕导。1995年毕业于宁夏医学院,2007年于第四军医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会青年委员。从事消化科疾病的临床工作10余年,对胃肠病、肝胆胰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的内镜诊断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治、功能性消化不良、便秘和炎症性肠病有较深入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是结肠癌发病分子机制及早期诊治的研究。多年来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内外发表文章2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