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湖北饮食养生汇2017:翟惠虹讲屁事儿也是大事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8 11:30

  在生活中,放屁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情,有时候放的屁没有声音但是会有难闻的味道,为什么响屁不臭臭屁不响呢,屁从何而来呢,真是让人奇怪,下面就随着饮食养生汇2017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的时候有的人排出来的气是有味儿的,还有一部分气体呢,是顺着我们的血液被吸收到入血,通过其他的方式被代谢掉了。

  屁从何而来

  屁的材料是与我们的唾液或食物,一起咽下去的空气。其中有一部分以打嗝的方式从胃排出,剩下的空气则进入肠部,成为屁的来源。

  事实上,习惯将大量空气与唾液一起咽下的“吞氧性”的人,也就是吃饭十分迅速的人,放屁的次数通常比一般人还要多。

  在肠内等待被咽入的空气的,是肠内的细菌群。栖息于肠部上方的大肠菌、葡萄球菌等需气性菌,会先消耗掉空气中的氧气;因此,栖息于下方的厌氧性菌(遇氧气即死的细菌),就可以几乎不接触到氧气而活了下来。

  剩下来的氮,则原封不动地成为屁的主要成分之一。氮的比率因人而异,健康的人屁中有60%~70%的。

  身体排气究竟为哪般

  屁由肠道消化食物过程中产生,可通过粪便与血液排出吸收。长期腹胀胀气,饮食不规律容易引发肠道重症,危及生命。

  肠道菌群失衡治疗小禁忌,抗生素切忌勿乱用。

  如果它没有达到对你的身体产生疾病,这个疾病对你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已经到疾病的程度,你不要因为身体内存在这种细菌,你就去用抗生素杀,你不要想着抗生素杀死了这一个,后边就该好的,你不知道,因为我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你不知道后边还有什么其他的危害的细菌在那儿,你就一点点挡不住,好的办法就在于,让它自己平衡。

  屁为什么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呢

  据说,气体的量、气体被发射到体外时的速度和消化器官(尤其是直肠)的形状这三个因素决定了屁的音色。

  比方说,气体的量很大,直肠很粗,那么屁的声音就会很大而且低沉。如果气体的量少,直肠很细,那么屁的声音就会小而尖细。也就是说,同样都是吹奏乐器,次中音萨克斯出来的是低音,短笛出来的是高音,道理都是一样的。

  为什么响屁不臭臭屁不响

  没有一点儿声音窜出来的屁很臭,而动静很大的屁却不臭,这是为什么呢?

  一般来说,屁的气体的99%都是没有气味的氢、氮、二氧化碳、甲烷和氧。人吃了米饭、豆类和薯类等碳水化合物的时候会产生这些气体。剩下的1%则是氨、硫化氢和粪臭素等产生恶臭的成分。这些成分是从肉类和鱼类的蛋白质和脂肪中产生的。

  声音很大的屁被认为是肠内产生了大量的气体。因为大量的气体是吃了碳水化合物才容易产生,所以说响屁不臭。相反,如果不怎么吃大米饭而是光吃肉类和鱼类,那么屁就容易变成臭屁。因此,可以说那些饭量很小的美食家多半放臭屁。吃东西速度快的人,放屁的次数会增加。

  本期嘉宾介绍

  翟惠虹

  女,副主任医师,硕导。1995年毕业于宁夏医学院,2007年于第四军医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会青年委员。从事消化科疾病的临床工作10余年,对胃肠病、肝胆胰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的内镜诊断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治、功能性消化不良、便秘和炎症性肠病有较深入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是结肠癌发病分子机制及早期诊治的研究。多年来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内外发表文章2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屁从何而来 翟惠虹 饮食养生汇2017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