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万家灯火全集:尹志强讲养护皮肤身体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3 10:37

  皮肤是我们的第一张脸,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干净没有斑点,但是苏子和之间的流逝,总会在皮肤上留下斑点,你知道皮肤怕什么吗,我们在生活中该如何保养皮肤呢,保养皮肤的误区有哪些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全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怕什么

  皮肤怕晒伤

  让皮肤老化的“敌人”恰恰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阳光。皮肤病科主任说,紫外线不仅会使皮肤变糙,导致色素沉着,还会引起光线性皮肤病,加重雀斑、黄褐斑等,甚至诱发癌症。

  日照强烈的时间,应避免过久呆在室外,外出前要涂抹防晒霜,戴好太阳帽、遮阳伞等。此外,保证充足睡眠、多吃果蔬等对护肤也十分关键。

  皮肤怕6个坏习惯

  吃太素,脂肪摄入不足

  美国营养学家迪普希卡·阿加瓦尔表示,过分追求低脂饮食会降低皮肤质量。过于严格的低脂饮食会导致皮肤干燥,导致皮肤早衰。脂肪是保持健康皮肤不可或缺的营养,可保持皮肤滋润和弹性。从鱼油、鸡蛋和蔬菜中摄取的重要脂肪酸,对保持皮肤健康极其重要。

  偏爱甜食

  美国营养学家米兰尼·弗洛尔表示,甜食过量必然导致血糖过高,而血糖过高又会改变皮肤角质结构和弹性,导致面部皱纹,未老先衰。富含蛋白质的零食是佳选择,坚果和植物种子含有有益皮肤的健康油脂。

  药膏当护肤品

  皮肤出现丘疹、红斑、蜕皮时,很多药膏短期能起到作用,但症状缓解后不可长期使用,应尽快就医。

  爱挤痘痘

  痘痘往往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发炎所致,挤压痘痘后,再触摸别处皮肤,会产生更多新痘痘。随意挤痘痘还容易留下疤痕、导致毛孔粗大。

  洗脸水太热

  美国护肤专家舒拉·斯塔奇博士表示,热水洗脸会使皮肤毛细血管变弱。研究发现,用25度左右的温水洗脸比一般冷水洗脸,皮脂膜显得更为干燥,水温越高越容易失去保护油脂。

  超时用面膜

  很多人认为面膜敷在脸上时间越长,营养吸收越充分。事实上,皮肤科主任教授认为,任何面膜在脸上的停留时间都不该超过15分钟,面膜纸变干后,会从肌肤中吸收水分,同时阻隔了空气中的自然湿润成分和皮肤接触;在脸上一直盖着面膜,会让毛孔像戴着口罩一样不透气,影响营养吸收和油脂正常分泌,引起过敏。

  皮肤保养的误区

  用完面膜不洗脸

  大多数人用完面膜后不洗脸是要保持营养的有效吸收,防止洗脸将养分洗掉。尤其是面对含有大量营养成分的织布面膜时,这种情况更加多见,甚至有人直接将面膜贴过夜,认为敷在脸上时间越长,营养吸收越充分。

  任何面膜在脸上的停留时间都不该超过15分钟,面膜纸变干后,会从肌肤中吸收水分,同时阻隔了空气中的自然湿润成分和皮肤接触。肌肤会感染到空气中尘埃和脏东西,也有眼睛看不到小细菌侵入肌肤,因此必须要洗脸,面膜中的营养已经充分被吸收,剩下的就是无法被吸收的废物,因此必须洁面。

  素面朝天不化妆

  化妆过度固然会对皮肤产生伤害,但认为不用化妆品,不用护肤品就不会增加皮肤的负担也不可取。比如夏天,紫外线很容易晒伤肌肤。如果选择SPF值合适的防晒用品,就能使肌肤少受伤害。

  涂抹眼霜再按摩

  眼周皮肤是脸庞上皮肤薄的部分,按摩眼部肌肤容易导致弹性纤维的流失,使肌肤松弛,小细纹横生。许多人每天要涂两次眼霜,如果每次都大力拉扯眼周肌肤,日积月累,眼纹便会慢慢显现。涂眼霜的正确方法是用无名指在眼边轻印,而不是用食指用力打圈拉扯皮肤。

  本期嘉宾介绍

  尹志强

  男,副主任医师、讲师、美容主诊医师、博士。江苏省皮肤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痤疮学组委员。2012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优秀研究生三等奖。

  擅长各种常见皮肤病、性病及部分少见皮肤病的诊治。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罕见疾病“烫伤后表皮内皮脂腺增生”,在国内首次报道了“浅表肢端纤维黏液瘤”。迄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