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万家灯火视频节目:王兴国讲防癌食物红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6 11:02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在生活中,哪些食物是抗癌佳品呢,抗癌食物除了红薯还有哪些呢,下面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防癌食物 红薯排名第一

  红薯

  在20种对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效应的蔬菜中,红薯排在第一位,熟红薯的抑癌率为98.7%,生红薯为94.4%。

  研究者发现,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名为糖脂;红薯中还有一种活性物质叫脱氧异雄固酮,它可以抑制和杀灭癌细胞,并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被营养学家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被世界卫生组织评选为健康食品,排在13种佳蔬菜之首。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1996年,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对26万人的饮食生活与癌症的关系进行了统计调查,排列出20种对癌有显著抑制效应的蔬菜,熟红薯列为第一位,生红薯列第二位,可见红薯的抗癌力量。

  防癌抗癌的食物

  1、防癌食品:苹果

  每天保证吃上一只苹果。据研究发现,苹果中所含VC在体内可阻碍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某种酶活性,甚至能让已生成的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

  2、防癌食品:玉米

  每天保证吃上一根玉米。玉米不但能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还具有抗癌作用。据美国医学界认证,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着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3、防癌食品:酸梅

  应常吃酸梅。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

  4、防癌食品:香菇

  每周保证能吃上二次以上的菇类,它是一种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突出的是香菇。因为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多吃不容易患感冒与癌症;其中猴头菇由中国药学界制成猴菇菌片,被用于预防和治疗胃癌、食道癌等,有效率为69。3%,显效率为15%。

  5、防癌食品:洋葱

  每周保证能吃上三次以上的洋葱菜。动物实验表明,这类蔬菜包括大蒜、大葱等能预防结肠、胃、肺和肝等脏器的癌症。其中所含的硫化物能激活人体的免疫功能能干扰癌细胞的扩散,,从而有助于战胜癌症。

  6、防癌食品:牛肉

  每周保证能吃上三次以上的牛肉。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微生物学家巴里扎指导的研究小组对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致癌物质活动的成分,从而起到防癌作用。并可望从牛肉中提取出防癌抗癌的新药。

  本期嘉宾介绍

  王兴国

  男,1988年考入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医学营养学系,师从营养学家何志谦教授。1993毕业后从事临床营养工作至今。在完成住院病人营养配餐、临床营养支持、营养门诊咨询、临床营养学教学、公共营养师培训等业务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各个媒体合作,开展营养宣传教育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