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张文彭讲预防癌症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4 10:54

  癌症是非可怕的疾病,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地预防癌症的发生,时常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的食物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癌症的食物

  1、防癌食品:玉米

  玉米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玉米,不仅非常美味营养,而且对于预防癌症的发生很有效果。

  每天保证吃上一根玉米。玉米不但能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还具有抗癌作用。据美国医学界认证,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着效果。

  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2、防癌食品:酸梅

  酸梅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对于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女人们应该多吃一点,既可以当零食,又能预防疾病,一举两得。

  3、防癌食品:牛肉

  每周保证能吃上三次以上的牛肉。一个微生物研究小组指出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致癌物质活动的成分,从而起到防癌作用。并可望从牛肉中提取出防癌抗癌的新药。

  虽然价钱有那么点贵,但是它的美味还是值得我们掏腰包的。抗癌物质的存在也会加大我们对他的喜爱。

  4、防癌食品:带鱼

  带鱼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对于预防癌症的发生是非常有利的。

  每周保证能吃上一次以上的带鱼。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带鱼银色粉末状的细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无机盐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药品六硫鸟嘌呤的主要原料,也是治疗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药物。

  以前还没发现带鱼有这么强大的功能,以后要多吃一点了。

  5、防癌食品:海蜇

  每周保证能吃上一次以上的海蜇。科学家们从海蜇中提取出的水母素,具有特殊生理作用,在抗菌、抗病毒和抗癌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药理效应。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