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7饮食养生汇:胡维勤讲这处肿是肾病信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8 11:50

  肾脏对于我们人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了问题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肾脏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胡维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脸上这处浮肿是出现了肾病

  健康的人如何前一天没有睡好,那么就非常容易出现眼睛浮肿的现象,但是会逐渐地消退,但是患有糖尿病的人要非常小心。

  专家介绍,眼睑浮肿很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的危险信号,糖尿病的眼睑浮肿首先要考虑糖尿病肾病的可能。

  无论是哪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都随着病程的延长而增加,病程超过25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将达到50%左右。

  糖尿病肾病是会引起我们身体出现浮肿的,首先会在我们的双下肢肿,其次是眼睑和面部浮肿,后就会蔓延到我们的全身。

  由于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早期肾病的定期筛查非常必要。

  即使在肾功能正常、没有临床表现时,每年至少也要进行一次尿微量白蛋白测定、尿常规和肾功能检查,如果出现眼睑或下肢的浮肿,就更应引起注意,立刻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1、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应注意限制脂肪

  当肾病出现时,应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因为脂肪可致动脉硬化加剧,肾病本身就是肾脏动脉硬化的表现。可选用植物油代替动物脂肪,每日植物油摄入量也应控制在60-70克以下。

  2、控制植物蛋白摄入量

  糖尿病肾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因为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所以常常会以植物蛋白作为补充营养,但是过多食用不利健康。

  植物蛋白因含有大量的嘌吟碱,过多摄入会加重肾脏负担,故应限制黄豆、绿豆、豆浆等高蛋白食品的食用,可代之以鱼、虾、海参及瘦肉等,这也是在糖尿病肾病的饮食中应注意的。

  3、少吃盐,忌食蛋

  肾病如出现浮肿和高血压时,应限制食盐用量,一般日摄盐量以2-4克为宜。鸡蛋的蛋白质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尿酸。

  当肾功能受损时,会使氮的终产物积蓄体内而加重肾脏负担,故当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忌食。

  4、限制高嘌呤的食物

  大量的嘌呤在机体中代谢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芹菜、菠菜、花生、鸡汤、各种肉汤、猪头肉、沙丁鱼及动物内脏等都含有大量的嘌呤,应该严格限食。

  瘦肉中也含有嘌呤,在食用时可先将肉在水中煮一下,弃汤食用,这些都是应该在糖尿病肾病的饮食中注意的。

  本期嘉宾介绍

  胡维勤

  男,浙江金华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宁夏卫视、云南卫视、新浪网等特邀健康嘉宾,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养生保健医生。

  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国内四大名医之一)。从医50多年,曾为多位中央领导长期做养生保健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经验,对各种疑难杂症中老年病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也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人主要擅长保健、消除亚健康、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病等等。

  擅长治疗

  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酒精肝、失眠(多梦、易醒、不寐)、头 痛、脾胃病、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妇科痛经、乳腺增生、手足不温、痛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与康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保护肾脏 胡维勤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