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饮食养生汇:魏汉林讲这症状竟是肾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9 10:19

  日常生活中经常因为过度的劳累或者是不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导致肾虚的出现,肾虚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不容忽视。那么日常生活中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魏汉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症状竟是肾虚

  夜尿增多

  一般情况下,男性是很少起夜的,如果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起夜比较多了,那么就可能出现了肾虚的现象。

  半夜的时候,如果你起夜好几次的话,那说明你可能肾有点儿虚了。若是你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上一次厕所的话,那就是肾虚严重了。

  如果你想要根治的,必须温扶先天肾阳之气这一环节。增强肾气的固摄气化作用,才能让其得阳而阴退。建议右归丸。

  头晕耳鸣

  肾虚的人一定要注意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样才有利自己的身体健康,一般肾虚的人还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现象。

  如果你感觉到头晕耳鸣的话,可能你会有很大的压力,这个时候,你会觉得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等滋味,其实这种症状是与肝肾有关系的。

  这是因为身体里缺了一种东西后,使脑所养失去,就会出现头晕,耳鸣。

  这个时候,就是肾虚了,你要好好养一下了。好的方式就是寻找补益肾气的,自然,头晕耳鸣的症状就会消失了。

  畏寒体冷

  肾虚的人体内阳气不足,通常都会有畏寒体冷的症状,所以患有肾虚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恢复。

  当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本不应该感觉到凉,可是如果天气有变,例如刮风或者是下雨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格外的冷,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有可能你就是肾虚了。

  这个进修,你可能会腰膝酸痛,神疲倦怠,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症状。

  这个时候,被肾虚好的办法,就是吃点儿狗肉,因为狗肉不仅可以补肾,而且益精哦。

  腰痛

  腰痛,大家都知道,肾虚的时候,就会腰痛的。是的,没错。这个时候,一般情况下可能会有以下的情况,一种是内伤,一种是劳损。

  对于内伤来讲,就是先天不足,或者是久病过虚的那种,或者是疲劳过度所致。轻者无法弯腰或起立,而重者则腰部根本无力。

  劳损则是指体力负担过重造成的。例如,长期以一种姿势劳动,就会造成肾虚。如果出现经常性的腰痛的话,要好好调理加休息。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肾虚的症状 饮食养生汇 魏汉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