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饮食养生汇:魏汉林讲如何清除体内热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2 11:58

  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被热邪入侵,这时我们要进行适当的食疗调理,这样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清热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魏汉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清除体内热毒

  清爽小菜:番茄块拌芦荟芦荟

  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热毒比较多那么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番茄块拌芦荟芦荟,对身体非常有利。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杀虫、清热。主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临床上用量为1-3克,只做丸剂、散剂服用,不入汤剂。外用时研末调敷,或用醋、酒泡涂。

  芦荟能极好地清除肠道,肝脏毒素和清理血管。芦荟中含有多种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多糖和矿物质成分,其中芦荟素和芦荟霍而末可以极好地刺激小肠蠕动,把肠道毒素排出去。

  其中的芦荟因,芦荟纤维素,有机酸能极好地软化血管,有利血管的健康,能够有效清除血管中的毒素,对健康非常有利。

  芦荟既能排毒又能补虚具有与众不同的个性,芦荟的这种个性是非常出色的。

  姜食疗:姜的妙用

  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于毛囊孔开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

  姜中还含有多种芬芳挥发油,具有强心、健脾胃、促进血循环的作用。口服姜后,机体慢慢吸收,皮肤发汗,从体内向外发,自然排毒,这比人为地扩张、挤压毛孔的方法要好,能减少正常皮肤组织损伤。

  姜是非常好的食物,而且姜既经济,又方便,如果发现自己长了痔疮,那么适当的食用,能够有效治疗痔疮。

  具体方法为

  每日口服生姜10~20克,或水煎服,达到胃部温暖舒服,剂量多少要因人而定。

  在口服姜的初一段时间,痤疮可能会加重,请不要放弃,要继续吃,坚持一两个月后,你会发现,痤疮慢慢消退了,皮肤变细腻、光滑了。

  胆结石是以胆固醇为主的“毒素”瘀积而结成的“石头”。生姜所含的生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不仅能减少胆固醇的生成,还能促使其排出体外,有效防止胆固醇过多形成结石。

  另外,毒素之中包括各种病原微生物,而现代医学证明,生姜中含有的辛辣姜油和姜烯酮,对伤寒、沙门氏菌等病菌有强大的杀灭作用。

  清火佳品:咖喱绿豆汤绿豆薏仁汤

  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许多人在进食油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溢于肌肤所致。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夏秋季节,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清热毒 饮食养生汇 魏汉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