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饮食养生汇:魏汉林讲风寒感冒的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7 11:06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偶感风寒,这时我们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风寒感冒的食疗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魏汉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风寒感冒的食疗

  第一:生姜红糖茶

  材料

  生姜、红糖。

  做法

  我们将两种材料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用开水进行适当的冲泡,生活中代替茶水进行饮用,即可。

  功效

  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非常适合风寒感冒的患者服用。

  第二:葱白粥

  材料

  葱白、生姜、糯米、食醋。

  做法

  将生姜捣烂,糯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等到粥熬好之后加入捣烂的生姜、葱白还有米醋,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

  有着非常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能够快速促进风寒感冒患者快速恢复健康,远离常见的疾病,有效增强我们的抵抗力。

  第三:葱醋粥

  材料

  连根的葱白、大米、食醋。

  做法

  将葱白清洗干净,然后切段备用;将大米洗干净;将葱白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水开之后加入大米进行熬粥;等到粥煮熟之后加入少量的食醋,搅拌均匀就完成了这道葱醋粥。

  功效

  这道食谱建议每两天服用一剂,一天服用一两次,坚持服用两剂就可以了。具有很好的发汗解表的作用,特别适合小孩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服用。

  第四:紫苏粥

  材料

  大米、紫苏叶。

  做法

  将大米洗干净熬粥,粥熬好之后加入洗干净的紫苏叶,搅拌均匀粥开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功效

  这一食谱非常适合患有风寒感冒的人群,对于身体恢复健康有着非常好的疗效,如果趁热服用,那么效果会更棒。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