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饮食养生汇:胡广芹讲吃什么治疗脱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9 09:53

  脱发是非常痛苦的,直接影响到美观,还会导致脱发人群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与人相处显得不自然。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治疗脱发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胡广芹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治疗脱发

  1、首乌猪脑汤

  当出现了脱发的时候,可以经常喝首乌猪脑汤,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够有效缓解肾虚而且能够治疗脱发。

  首乌猪脑汤是上乘之选!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

  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特别提出的是这不仅仅是治疗女性掉头发的食疗药物,同时还是一道美味佳肴!

  2、龙眼人参炖瘦肉

  如果是生过小孩子之后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那么就可以时常吃龙眼人参炖瘦肉,还能有效缓解产妇出现的气血亏虚。

  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

  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

  3、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

  经常吃枸杞黑芝麻粥,不仅对于女性脱发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而其还能使白发变成黑发,效果很好。

  4、枸杞黑豆炖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5、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6、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

  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胡广芹

  女,毕业后的胡广芹,选择了去校医院,很多人难以理解,甚至有的人怀疑她是否因技术不行找不到工作才来做校医,但她从不计较。治病效果好花费少,令很多师生、社区居民对中医服务,对胡广芹产生了依赖,患者送来的锦旗,以及她开设的公选课场场爆满的课堂,都是对胡广芹医术好的证明。

  然而,在学校工作的胡广芹却发现了一个隐藏在校园的问题。其实,中医的很多保健方式,过去就连很多农村妇女都会。胡广芹说:“记得40年前,我肚子疼,我奶奶虽然是位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但她用拔火罐就给我治好了。再看看现在,很多非医学院校的知识分子,在健康方面知识竟少的可怜。” 而中医在提高师生体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为此,胡广芹在校园中广泛开展中医健康教育传播与实践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胡广芹一直兢兢业业,在为师生、社区居民等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健康同时,更利用她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弥补了我国非医学院校的学生在健康方面的漏洞。她的的工作也得到了师生,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和多个部门的支持与认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治疗脱发 胡广芹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