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饮食养生汇:王建旗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2 10:03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高血压病症的折磨,经常会有头晕眼花的现象,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那么生活中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王建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营养非常的全面,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对于高血压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与体内的钠盐结合,使之排除体外。另外苹果还具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2、猕猴桃

  猕猴桃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3、西瓜

  西瓜是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水果,西瓜含有丰富的汁液,以及各种营养元素,是治疗高血压的好食物。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4、木瓜

  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5、草莓

  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6、柿子

  柿子是非常不错的水果,经常食用有利健康,它含有大量的VC,有着不错的降血压的功效,而且能够保护好我们的心血管健康。

  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7、柠檬

  柠檬去火、消渴,预防脏器功能障碍等高血压并发症

  8、杨桃

  杨桃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钠、钾、钙、镁、磷、锌等,且水分和纤维高,适合高血压与糖尿病人食用。

  9、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

  10、龙眼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铁等营养元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龙眼肉除了做成甜品,还有多种食疗作用,如美容养颜、益气补肾、安眠养心等。

  11、荔枝

  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旗

  女,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现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诊疗中心。长期从事心内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心衰等心内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具有独立的临床科研能力和扎实的临床基本功。

  近五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著六篇,其中包括收入SCI的论著一篇;综述两篇;主编论著一本,参编论著四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