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饮食养生汇:张董晓讲保护乳腺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8 11:54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护自己的乳腺健康,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饮食来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乳腺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张董晓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乳腺吃什么

  一、食用菌类

  经常吃食用菌对于我们人体是非常的好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猴头菇

  含多醣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干扰素,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我们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增强我们的免疫力。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近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

  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

  二、水产品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也是极其的丰富的,经常吃海带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海带提取物对多种癌细胞有抑制作用。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有报导,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三、水果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四、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南瓜

  它含的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多服用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董晓

  女,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副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外科专业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中医药治疗外科疾病,尤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疾病方面具有一定建树。长期从事中医外科学的课堂授课及临床带教工作,授课对象包括本科生、硕士生、留学生、双学位班、进修生等,并受邀赴新加坡等地进行中医外科学的课堂授课工作。发表专业论文三十篇,主编并参编《中医外科学》、《中医乳房病学》等专著8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获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项目资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关爱乳腺健康 张董晓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