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饮食养生汇:栗光明讲保护胰腺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2 09:58

  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的正常,我们的身体才能更加的健康,我们身体的一个部位出现的疾病我们的其他部位也会受到干扰。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胰腺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栗光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胰腺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西红柿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特别是对我们的胰腺,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西红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没有的“番茄红素”。

  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能消灭某些促使癌细胞生成的自由基,因此具有抗癌作用。

  2.绿色蔬菜

  经常吃一些绿色的蔬菜,不仅营养而且健康,还能有效的保护胰腺,例如菠菜、花茎甘蓝、莴苣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颜色越是浓绿,蔬菜的抗氧化剂含量也就越高,就越能有效地防癌、抗癌。

  3.葱蒜

  葱属蔬菜中含有抑制肠癌、胃癌、肺癌和肝癌的化学物质。

  一项研究表明,有一种蒜化合物能对癌细胞产生毒性效应,能阻抑癌细胞的生长。

  4.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有着非常好的抗癌作用,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黄烷素等多种天然抗癌物质。

  据调查,柑橘类水果对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甘蓝、花椰菜、芥菜和萝卜等等。此类菜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因为烧得过熟会破坏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

  大豆含有五种以上的抗癌物质,它们具有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的作用。

  7.麦麸

  有关研究显示,麦麸类食物可使癌细胞退化、萎缩。它对结肠癌有特效。

  8.低脂牛奶

  其含的钙、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都具有奇特的抗癌性。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保护胰腺 栗光明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