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饮食养生汇:张薇讲生活小细节防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2 10:01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日常生活中还是主要以预防为主,其实生活中有许多是预防癌症的食物,对我们健康非常有好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小细节可以预防癌症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张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小细节防癌

  茄子皮

  日常生活中我们忽略许多的抗癌食物,往往就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有着非常强大的抗癌效果,对身体特别好。

  很多人吃茄子喜欢把皮去掉,但是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帮助维生素C的代谢。

  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鱼鳞

  日常生活中我们吃鱼都会将鱼鳞去掉,直接当做废弃物处理,其实鱼鳞中含有丰富发营养价值,还有很好的防癌效果。

  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

  此外,常吃鱼鳞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老人骨质疏松与骨折。

  豆腐渣

  膳食纤维、钙等营养素含量高,低热能、低脂肪,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减肥的新原料。

  豆腐渣中竟然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而且防癌的效果也是相当的好的。

  可加鸡蛋清、面粉、葱花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后煎饼吃,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肠癌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菜根

  香菜根、芹菜根、萝卜皮中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用盐、醋、酱油、香料等制成泡菜,是降血压、降血脂及预防便秘、结肠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橘络

  有些人吃橘子是会把橘子“脱光光”,你知道吗?橘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

  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有助于减少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

  大蒜

  已被证明是一种能帮助人体对抗细菌和病菌的自然抗菌素剂。研究还发现,大蒜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对抗使人衰老的自由基。这两种物质的大蒜具有重大的健康效益。大蒜素是一种具有抗菌和抗真菌特性而烯丙基硫化物帮助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增强免疫系统的物质。

  苹果

  富含纤维,维A和维C它们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对抗感染。难怪古语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柠檬

  是一种特性与柑橘非常相似的柑橘类水果。它们提供了大量的维C,加上由于维C是一种水溶性维他命,它不会贮存在体内。所以为了保持健康水平的维C,你必需天天吃的食物含有它。

  本期嘉宾介绍

  张薇

  女,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8月进入北京协和医院内科。2002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主要擅长各种血液系统疾病和自体及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预防癌症 张薇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