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饮食养生汇:朱岭讲胰腺癌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1 10:04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因为自己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患上了一些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胰腺癌患者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患者应该吃一些营养物质高,易消化的食物。

  (1)宜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猪肝汤、豆浆。

  (2)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3)日常生活中适当的吃一些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

  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4)宜吃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5)宜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一定要有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补充足够的营养。

  相反的,不正确的胰腺癌饮食也会恶化病情,给治疗增加难度。

  胰腺癌患者的饮食除了以上宜吃的食物外,以下食物是禁忌。

  胰腺癌不能吃什么

  (1)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芝麻、油酥点心等。

  (2)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

  (3)忌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4)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5)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本期嘉宾介绍

  朱岭

  男,主任医师,教授,武汉市卫生局优秀青年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普外学会青年委员,武汉市腔镜外科学会委员。享受武汉市人民政府专项津贴,曾获“武汉市青年岗位能手”、“武汉市卫生系统十大优秀青年”、“武汉市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 从事肝胆胰外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近20年,现仍定期参加普外科危重病例查房、普外科大手术及围手术期处理。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市级科研项目15项,其中9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在《中华医学杂志》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或参编普外科专著3部。擅长手术:经十二指oddi括约肌切开成形术、胆肠吻合、肝胆管结石手术、肝叶切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两孔法、单孔法)、胰十二指肠切除术(Whipple手术)等,近年来成功开展两孔法、单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及腹腔镜下胆管造影术。 擅长领域:肝胆胰外科疾病的诊治,尤其是复杂肝胆、胰腺手术和腹腔镜微创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朱岭 胰腺癌食疗方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