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饮食养生汇:钱冬梅讲正确认识流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8 10:15

  我们日常生活中得一些小的疾病是很正常的,伤风感冒的,如果得了流感就要引起重视了,流感有的过两天就好了,有的不治疗会相当的严重。那么该如何正确认识流感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正确认识流感

  1、流感的症状

  流感一般都会出现全身无力、发烧、头痛还会有呼吸系统的疾病。

  流感也可能引起腹泻和呕吐。流感还能加重潜在的疾病(如心肺疾患)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老年人以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

  2、流感的并发症

  流感并发症有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心包炎,老年人等高危人群可因流感引起严重并发症而入院,甚至死亡。

  3、预防流感的方法

  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很好的预防流感的发生。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2)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4)合理膳食,保证足够的睡眠,适量的运动。

  (5)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外出时,好戴口罩。

  4、接种流感疫苗的好处

  (1)可使您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避免因患流感而引起的各种并发症

  (2)降低医疗费用,减少抗生素使用,降低老年人及儿童因流感而住院甚至死亡的危险。

  本期嘉宾介绍

  钱冬梅

  女,副主任医师,消化内科主任。1987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系,精通日语,曾于1995年~1996年公派在日本昭和大学国际消化内窥镜培训中心进修1年,专修胃肠镜检查及镜下治疗,擅长各种消化管早期癌及常见病的镜下诊断。2002年~2003年在次公派赴日本进修一年,主要研究幽门螺杆菌相关性疾病、炎症性肠病及功能性胃肠病,在日常的医疗工作中擅长各种消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及危重病的抢救。任北京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中心成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学会委员,《中国消化内镜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正确认识流感 钱冬梅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