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饮食养生汇:卢海讲先天性青光眼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10:07

  我们都知道有许多的老年人会患上青光眼,其实有许多的青光眼患者是先天性的。就是说有可能刚出生时就会出现青光眼的症状,所以父母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眼神。那么先天性青光眼究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先天性青光眼的症状

  1.婴幼儿型青光眼

  婴幼儿型青光眼就是说孩子一生下来就患上了青光眼,父母应该多留意孩子的眼神。

  本型青光眼为原发或继发于其他眼部先天性异常和眼病,发生于子宫内的先天性青光眼,初生时即可出现典型表现,如眼球扩大及角膜混浊等。

  (1)畏光、流泪及眼睑痉挛

  是早期角膜水肿伴有角膜刺激症状所致。

  (2)角膜混浊

  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上皮或者下皮水肿,还会出现乳白色混浊。

  当实质水肿则混浊更加明显。眼压降低后,角膜可变透明,晚期呈永久性混浊。

  (3)角膜扩

  角膜水肿后,眼压继续升高,眼球壁受压力作用而扩张,使整个眼球不断增大,呈水眼状,角膜直径可达12mm左右。

  (4)角膜后弹力层破裂

  当角膜扩张时,后弹力层发生水平弯曲线状,或树枝状破裂。

  (5)视乳头凹陷扩大

  根据病情的轻重以及时间的长短,会出席那不同程度的乳头凹陷扩大。

  晚期角膜更为混浊,前房更深,眼球更加扩大,视乳头凹陷扩大且不可逆转。后发展为眼球萎缩。

  2.青少年型青光眼

  青少年型青光眼(juvenile glaucoma)是指30岁以下发病而不致眼球扩大的青光眼。

  临床过程也像慢性单纯性青光眼一样发病隐蔽,进行缓慢,但青少年型青光眼病情都比较严重,眼压多变,甚至迅速增加。儿童及年轻人出现迅速进行性近视应该怀疑有青光眼的存在。

  高眼压对年轻人可扩张角膜及巩膜,从而加重了近视。病情进展后,可见进行性视神经萎缩及视乳头凹陷扩大及合并视野缺损。

  本期嘉宾介绍

  卢海

  男,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眼科副主任,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眼科学玻璃体视网膜专业。他在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联合玻璃体手术治疗复杂及难治性眼底病,同时积极开展有关的儿童复杂玻璃体及视网膜病变的前后节联合手术,尤其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及原始玻璃体增生症的治疗填补了我院在此领域的空白,处国内领先水平.。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各类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同仁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奖。

  长期从事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科研工作。对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001年~至今,现指导培养研究生7名。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及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研项目各一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 以及被评为优秀医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