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饮食养生汇:何志新讲长斑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10:00

  我们日常生活中由于作息习惯的不规律,生活习惯的不讲究导致我们可能会长一些斑。长斑首先就是影响我们的美观,还有就是因为斑点的出现,使得我们的心里出现问题。那么长斑究竟有哪些原因呢?那就随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斑的原因

  一、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

  脸上长处黄褐斑,主要跟压力有关系,所以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黄褐斑自测: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

  为边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为对称性。

  二、脸上长雀斑的原因

  脸上出现雀斑,一般都是遗传造成的。

  雀斑自测:好发于面部,特别是鼻和两颊部,手背、颈与肩部亦可发生。

  色斑为针尖至米粒大,淡褐色到黑褐色斑点,数目不定。日晒可激发或使之加重,一般冬轻夏重。

  三、脸上长妊娠斑的原因

  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在脸上形成妊娠斑。

  妊娠斑自测:茶褐色,主要分布在鼻梁、双颊。

  四、脸上长晒斑的原因

  晒斑是由日光或其他光线照射形成,是皮肤对强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是一种光敏性皮肤病。

  晒斑自测:初时斑点会呈现不同颜色浅红色、红色甚至为深红色,并可能略有些突起,呈现椭圆形,而过几日后椭圆形变成零碎的棕色斑块。

  五、脸上长黑斑的原因

  黑斑的形成有多重因素,长期过度的紫外线照射,皮肤的老化发炎,或长期长痘痘、湿疹,都会刺激皮肤底层黑色细胞的繁衍,产生过多的黑色素,终形成黑斑。

  黑斑自测:通常在两颊、额头、上唇部及下巴,产生一整片赭棕色的斑。

  六、脸上长汞斑的原因

  使用含有汞成份的美白产品,残留的汞及毒素会使皮肤受到伤害,甚至会伤害到肾脏。长期使用,汞元素会沉淀在皮肤里,会反黑而且更黑,形成「汞斑」。

  汞斑自测:黑色,呈点状或片状分布。

  七、脸上长老年斑的原因

  老年斑的出现是细胞功能衰退的表现,它是细胞在代谢过程中,某些废物积累而形成的。这些废物包括“过氧化脂质”氨基酸残基及氨基酸和其他成分缩合而成的不溶性淤渣。

  老年斑自测: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

  本期嘉宾介绍

  何志新

  何志新,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在协和医院皮肤科工作二十多年,一直从事皮肤、性病的临床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性传播疾病、外阴皮肤粘膜病变、痤疮、皮炎、湿疹等过敏性皮肤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志新 长斑的原因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