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饮食养生汇:卢海讲青少年近视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10:06

  我们平时走在大街上小小年纪就戴上眼镜随处可见,而且有的还是高度近视。所以生活中家长一定要注意保护孩子的眼睛,不要一味地宠孩子,那样是害孩子。那么青少年近视究竟有哪些原因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少年近视的原因

  一、姿势

  学生的学习负担太重,平时又不注意用眼卫生,学习写作业是的坐姿不正确,都会导致近视。

  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专家提醒,中小学生看书写字时,眼睛距桌面应保持1尺距离;看书、写字姿势要端正。

  不论上网还是看书、写字,一次都不要超过一小时,好每隔三四十分钟,休息三五分钟,休息时可以看看远处,还可以闭一闭眼睛或者做做眼保健操,进行眼周按摩。

  二、光线

  还有就是孩子的学习环境中的光线问题,光线太过昏暗也会造成近视。

  与此同时,光线过强也会有损视力,对视网膜产生损伤。

  专家提醒读书写字时,光线要明亮、柔和、稳定,不要让光源的阴影妨碍视线,不要把字写的太小太密,以免增加眼睛负担。

  三、电视

  如果看电视时关灯,房间的漆黑和明亮的电视屏幕使光线对比非常强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眼睛酸胀难受。

  另外,看电视时靠电视比较近,也是非常容易患上近视的。

  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专家提醒,看电视时,可以开一盏不太亮的灯,放在电视机的侧面或者远一些的地方,这样眼睛会比较舒服。

  同时也要注意观看距离,您可以将一只手向前伸直,手掌横放,如果手掌正好把电视屏幕遮住,这个距离就是比较合适的。

  四、电子产品

  “视频终端综合征”您听说过吗?它是近年来常发生在喜欢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身上的一种综合征,不仅会引发眼部不适、伴随视力下降,同时还可能伴有肩颈腕部不适症状。

  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失眠、记忆力减退、脱发等神经衰弱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卢海

  男,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眼科副主任,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眼科学玻璃体视网膜专业。他在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联合玻璃体手术治疗复杂及难治性眼底病,同时积极开展有关的儿童复杂玻璃体及视网膜病变的前后节联合手术,尤其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及原始玻璃体增生症的治疗填补了我院在此领域的空白,处国内领先水平.。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各类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同仁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奖。

  长期从事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科研工作。对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001年~至今,现指导培养研究生7名。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及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研项目各一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 以及被评为优秀医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卢海 青少年近视原因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