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饮食养生汇:杨金奎讲甲减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09:58

  甲减就是我们的甲状腺出现了问题导致甲状腺的功能减退,甲状腺对我们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甲状腺功能减退究竟有哪些具体的表现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减的症状

  1、早期常见症状表现

  甲状腺功能的减退我们人体会出现许多的症状。

  易疲劳、怕冷、体重增加、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嗜睡、精神抑郁、便秘、月经不调、肌肉痉挛等。

  体检可见表情淡漠,面色苍白,皮肤干燥发凉、粗糙脱屑,颜面、眼睑和手皮肤水肿,声音嘶哑,毛发稀疏、眉毛外1/3脱落。

  我们手和脚上的皮肤颜色会变成姜黄色。

  2、心血管系统

  心肌黏液性水肿导致心肌收缩力损伤、心动过缓、心排血量下降。心电图显示低电压。

  由于心肌间质水肿、非特异性心肌纤维肿胀、左心室扩张和心包积液导致心脏增大,有学者称之为甲减性心脏病。冠心病在本病中高发。10%患者伴发高血压。

  3、消化系统与内分泌系统症状

  在甲减的相关症状表现中,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受到影响后也会出现多种病变症状,消化系统症状主要变现为便秘、厌食、鼓肠、腹胀、麻痹性肠梗阻、胃酸缺乏等;内分泌系统症状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皮质功能降低,血和尿皮质醇也会出现降低。

  4、神经系统症状

  甲状腺功能减退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神经系统,是我们出现许多神经方面的症状。

  某些神经系统症状也是甲减发生后出现的主要症状,例如患者经常会出现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嗅觉迟钝、反应迟钝、精神倦怠等症状,同时还会伴有耳鸣、头昏、头晕、痛觉异常和手足麻木,患者的腱反射松弛期会出现延缓,跟腱反射也会减退。

  5、甲状腺激素缺乏和肌肤苍白

  甲减发生后经常会造成患者甲状腺激素的缺乏,还会使患者皮下的维生素A生成视黄醛以及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的功能减弱,贫血和血浆胡萝卜素升高会使患者出现肌肤苍白。在干冷季节,患者的皮肤还会多鳞屑并出现角化,指甲生长会较为缓慢并出现裂纹。

  6、黏液性水肿昏迷

  见于病情严重的患者,多在冬季寒冷时发病。诱因为严重的全身性疾病、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中断、寒冷、手术、麻醉和使用镇静药等。临床表现为嗜睡、低体温(<35℃)、呼吸徐缓、心动过缓、血压下降、四肢肌肉松弛、反射减弱或消失,甚至昏迷、休克、肾功能不全危及生命。

  本期嘉宾介绍

  杨金奎

  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安徽亳州人,杨金奎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入党,研究生学历,现任安庆市卫生局局长。主持安庆市卫生局党政全面工作。主管干部人事、计划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人事科、计划财务科。

  2013年4月1日任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1963年生,江苏扬州人。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专业:内分泌与代谢病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1984年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从师原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甲状腺组组长张忠邦教授。

  199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从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家伟教授,1997年江苏省大破格为副主任医师,1998年被批准为南京医科大学内分泌专业硕士生导师。

  2001年12月被选拔为江苏省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百人计划)和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2002年3月被选拔为江苏省委选拔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

  曾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1项,完成国家新药项目6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其中课题成果有省级课题—1型糖尿病免疫学预报及实验性动物预防,国家九五公关课题—口服胰岛素的研制等。原工作单位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

  2002年4月作为人才引进到北京同仁医院,被聘为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首席专家。2003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杨金奎 甲减的症状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