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饮食养生汇:朱岭讲秋季胰腺炎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0 10:24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因为自己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患上了一些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不幸患上了胰腺炎那么生活中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胰腺炎吃什么好

  1、瓜果汁

  胰腺炎患者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瓜果汁,有利于缓解病情。

  白萝卜汁、西瓜汁、番茄汁、雪梨汁:荸荠汁、绿豆芽汁等,均可饮服。

  有清热解毒功效,并可补充维生素。适用于禁食后刚允许低脂流食阶段的急性胰腺炎患者。

  2、黄花马齿饮

  黄花马齿饮对胰腺炎初期的患者有不错的疗效。

  黄花菜30克,马齿苋30克。将两者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烧沸,改文火煮30分钟,晾凉后装罐存。

  代茶饮,有清热解毒消炎功效。适用于胰腺炎刚开始进食流质阶段。

  3、佛手粥

  佛手15克,粳米50克。佛手煎汁去渣,加粳米及水适量共煮粥,将熟时加入冰糖适量,粥成后食之。有理气:止痛:健脾养胃之功。

  4、桂甘白芍

  胰腺炎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hi一些桂甘白芍,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桂枝20克,白芍40克,甘草12克,生姜20克,大枣12枚,加水煎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煮成粥,分次食之,可健脾安胃。

  5、豆蔻粥

  肉豆蔻10克,生姜10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煮粥,待煮沸后,加入肉豆蔻末及生姜,熬成粥后服。可理气止痛,散寒,治疗急性胰腺炎有寒象者。

  6、猪胰散

  猪胰微火焙干研成末,用胶囊分装,每日分次服用。内含多种胰酶,可起替代疗法的作用,对消化不良和脂肪泻患者有效。

  7、山楂荷叶茶

  山楂30克;荷叶12克。上两药加清水2碗,煎至1碗,去渣分服。能升清消导,助消化,可治疗慢性胰腺炎消化不良。

  8、草决海带汤

  海带20克,草决明10克。上两料加水2碗,煎至上碗,顿服,每日2次。有利于慢性胰腺炎的缓解。

  9、干姜粥

  干姜3克,高良姜3克,粳米50克,先将干姜:高良姜用水煎,去渣取汁,再加入洗净的粳米同煮成粥,分次食之。有健脾温胃作用。

  10、吴茱萸粥

  吴茱萸2克,生姜2片,葱白2根,粳米50克。粳米加水煮粥,待米将熟时,将吴茱萸:生姜研细粉,葱白切碎放入同煮成粥,每日分次食之。有和胃止呕:理气止痛功效。

  11、鲫鱼羹

  砂仁10克,荜菝10克,陈皮10克,鲫鱼一条,胡椒10克,泡辣椒10克,葱:蒜:盐适量。将鲫鱼刮洗干净,将上药物及调料纳入腹中,按常法炖煮成鱼羹,分次服之。具有散寒:理气:止痛作用,用于慢性胰腺炎。

  本期嘉宾介绍

  朱岭

  男,主任医师,教授,武汉市卫生局优秀青年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普外学会青年委员,武汉市腔镜外科学会委员。享受武汉市人民政府专项津贴,曾获“武汉市青年岗位能手”、“武汉市卫生系统十大优秀青年”、“武汉市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 从事肝胆胰外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近20年,现仍定期参加普外科危重病例查房、普外科大手术及围手术期处理。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市级科研项目15项,其中9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在《中华医学杂志》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或参编普外科专著3部。擅长手术:经十二指oddi括约肌切开成形术、胆肠吻合、肝胆管结石手术、肝叶切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两孔法、单孔法)、胰十二指肠切除术(Whipple手术)等,近年来成功开展两孔法、单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及腹腔镜下胆管造影术。 擅长领域:肝胆胰外科疾病的诊治,尤其是复杂肝胆、胰腺手术和腹腔镜微创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朱岭 胰腺炎吃什么好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