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饮食养生汇:张薇讲哪些人易患淋巴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9 10:46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为目前还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癌症的特效药,患上癌症的人群是非常的痛苦的,经常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生活中那些人容易患上淋巴癌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哪些人易患淋巴癌

  31~40岁男性

  淋巴癌的患病率和人的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当男性到达31岁之后患上淋巴癌的几率就会不断地增大了。

  淋巴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其儿童发病率在儿童恶性肿瘤中位居第三位。

  发病年龄高峰在31~40岁,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高峰略往前移。男性患者多于女性,男女之比为:2~3:1。

  经常染发者

  现代的生活中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都是染发的人群,染发剂当中含有致癌物质,经常染发的人群非常有可能患上淋巴癌。

  为了漂亮经常不当使用劣质染发剂,或不慎使用了含苯或有机溶剂的化学药品等,都有可能诱发淋巴瘤。

  务农人员

  农业生产中,随着农药及化肥的应用,在农村人口中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地增加。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

  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淋巴癌。

  不良饮食习惯的人

  我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我们健康的基础,不良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患上疾病,甚至是淋巴癌。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的人,易患淋巴癌。

  专家指出,人如果因为长期的饮食结构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就会下降,引起肾虚、肝虚,进而引起身体代谢循环变慢,血气凝滞,体内产生酸性垃圾,大量酸性垃圾在淋巴组织细胞系统里堆积,组织细胞就会癌变。

  办公室白领族

  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

  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压力是重要的淋巴癌诱因。

  受辐射多的人

  25岁以下受辐射的人群,淋巴瘤的发病率比其他人群高。医用辐射对人类肿瘤的发病影响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大剂量辐射对人类淋巴瘤的发生有促进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薇

  女,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8月进入北京协和医院内科。2002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主要擅长各种血液系统疾病和自体及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