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饮食养生汇:张钦明讲小儿腹泻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5 09:58

  小孩子由于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所以作为父母的一定要时时刻刻的关注孩子的健康问题。那么小孩子出现腹痛腹泻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张钦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儿腹泻怎么办

  一、苹果泥

  适当的给小儿吃点苹果泥有利于缓解腹泻。

  材料:苹果,盐。

  制作:苹果切块,捣成果泥后食用。每天食苹果泥2—3次,每次30—60克。也可取苹果一个洗净切碎,加盐0.8—0.9克,糖5克,水250毫升共煎汤,分2—3次饮用。

  功用:小孩子好在6岁以上。

  苹果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并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适宜于小儿腹泻症。

  二、胡萝卜汁

  材料:鲜胡萝卜100克,盐。

  制作:取鲜胡萝卜洗净切碎放入锅内,加盐3克、适量水,煮烂后去渣取汁,每天分2—3次服用。

  功用:有助于健脾,还可以促消化。

  小儿腹泻注意事项

  点子1 避免腹部受凉

  夏天一定要给宝宝盖好肚子,给宝宝吃一些西红柿糊,促进大便变干,不要给宝宝吃梨、香蕉等。

  点子2 益生菌

  补充益生菌,例如宝贝乐益生菌,它含有抗胃酸能力超强的益生菌,进入宝宝肠道后,大量繁殖,作为肠道的“保护神”,在维持宝宝身体正常新陈代谢的同时,迅速排出宝宝体内的有害毒素。

  点子3 吃红薯粉

  用红薯粉兑水,加入一点糖,像蒸鸡蛋羹一样蒸熟,然后喂宝宝。

  点子4 炒小米煮水喝

  将一小把米放入锅中用小火炒(不加油),炒至米变黄,加适量的水小火煮,再加上少许番石榴叶,将汤喂给宝宝喝,一天喝一次。

  点子5 苹果蒸熟吃

  苹果一个,隔水蒸烂,去掉皮,喝汁吃果肉,坚持两天基本上差不多了。孩子腹泻不要轻易用药。多喝温开水,保证充足的休息。

  本期嘉宾介绍

  张钦明

  男,1986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1994至1995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小儿外科担任客座研究员,后在东京大学医学系攻读小儿外科专业并获医学博士学位。

  张钦明医生从事小儿外科工作已逾25年,于2012年10月加入北京和睦家医院。张医生在北京儿童医院工作期间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主任医师,在新生儿先天性消化道畸形、小儿普通外科疾病以及小儿创伤急救方面有极高的造诣,曾在北京儿童医院率先开展了小儿胃肠动力检测工作,及腹腔镜外科等先进诊疗技术。

  张钦明医生现为日本小儿外科学会会员。他曾在中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文章,先后参与编写《张金哲小儿腹部外科学》及《小儿门诊外科学》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