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饮食养生汇:栗光明讲保护肝脏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0 09:52

  肝脏是我们人体大的解毒器官,肝脏对我们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肝脏。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肝脏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栗光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肝脏吃什么好

  蘑菇

  蘑菇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肝脏非常的有好处。

  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

  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木耳

  木耳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木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还能够保护我们的肝脏。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海藻

  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蛋白和脂肪等。

  具有化痰散结之功效。据研究其提取物能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质氧化以及抗溃疡。

  百合

  百合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滋补身体的好食材,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还能保护我们的肝脏。

  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

  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西红柿

  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黄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