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饮食养生汇:李玉秀讲糖尿病并发眼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4 09:55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慢性疾病,我们如果患上了糖尿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就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生活中糖尿病眼病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李玉秀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并发眼病

  1、糖尿病眼病患者总是感觉自己的眼里有蚊子在飞来飞去,导致自己出现事物模糊的现象,眼睛疼痛或长期发红。

  2、阅读、识别交通信号时出现突然模糊。

  3、眼内压升高,眼睛持续或间断性的充血、肿胀。

  4、“眼底出血”,危害是非常大的,往往都是导致糖尿病眼病患者失明的原因,一旦出现必须尽快就医。

  早期治疗视网膜,危险可大为减少,但关键还在于控制体内三种代谢平衡,控制和减少并发症的产生。

  糖尿病并发眼病吃什么好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β-胡萝卜素,对眼睛有益,防止视网膜病变和夜盲症的发生。

  胡萝卜宜炒着吃,因为胡萝卜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属脂溶性,不溶于水,生吃难以吸收,因此不宜生吃胡萝卜。

  2.菠菜

  患有糖尿病眼病的人群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菠菜,对于治疗有非常不错的辅助所用,有利于恢复健康的眼睛。

  菠菜中含有的叶黄素类物质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可预防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引起的视力下降与失明,对白内障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建议食用菠菜时以凉拌为主,每周吃2~3次。

  3.海鱼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些鱼肉。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优于鸡肉、牛肉、羊肉等禽畜肉。

  建议以海鱼为主,因为海鱼中含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胆固醇。每周应吃2~3次鱼。

  4.全麦食品

  主食不宜吃得过精,建议吃些全麦食品(如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燕麦粥或全麦粉等)。

  本期嘉宾介绍

  李玉秀

  女,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7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199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内分泌科临床一线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从事糖尿病及内分泌疾病基础和临床的研究,发表相关论著40余篇,参编著作5部。目前承担北京协和医院重点临床课题:自身免疫性糖尿病的早期筛查与合理治疗。现任中华医学会第八届内分泌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肠内外营养学会委员,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通讯编委。山东医药北京编委会编委,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试题开发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李玉秀 糖尿病眼病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