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饮食养生汇:支修益讲肺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3 09:45

  癌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见了,癌症是非常的可怕的,因为现如今癌症的死亡率还是非常的高。那么日常生活中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支修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早期症状

  1、干咳

  一般肺癌在早期的时候都会出现干咳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吸入刺激性的东西。

  一般可以出现持续2—3个月以上的刺激性干咳,而外部刺激如冷空气,运动后,气味,呼吸感染都可以成为诱发这种干咳的原因。

  2、咳血

  还可能会出现咳痰带血,胸痛、胸闷、气急等症状。

  3、发炎

  发炎的现象也是非常的多见的,经常会出现肺部反反复复发炎的现象,使患者非常的痛苦。

  4、音调金属音

  如果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咳嗽声音如果呈高音调金属音时,一定要高度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5、体重下降

  在一段时间内体重出现明显的降低。

  6、发烧

  因为有炎症存在,可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

  1、香蕉

  肺癌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点香蕉,香蕉对于缓解肺癌的症状有着非常不错的疗效。

  据研究发现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动物实验发现假若缺镁,机体清除癌细胞能力大大消弱。

  而香蕉含镁、钾元素,有必然防癌抗癌作用。大肠癌患者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带血者食之有益。

  2、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

  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及手术后的癌症患者较为适宜,可常食之。

  3、草莓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必然抗癌作用。

  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本期嘉宾介绍

  支修益

  男,肿瘤专家,目前任中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华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众健康与临床控烟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控烟协会常务理事兼吸烟与疾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技术应用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肿瘤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北京胸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卫生部临床路径专家委员会胸外科专家组组长· 中华医学会《肿瘤研究与临床杂志》副主编、《中国肺癌杂志》常务编委和十余种核心期刊常务编委和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