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饮食养生汇:支修益讲生气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2 10:42

  我们每个人都有情绪,我们的情绪和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我们情绪的主人。那么日常生活中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支修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气的危害

  伤脑

  生气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偶尔的生气可以发泄自己的愤怒有利健康,但是经常生气不利健康。

  气愤之极,可使大脑思维突破常规活动,往往做出鲁莽或过激举动,反常行为又形成对大脑中枢的恶劣刺激,气血上冲,还会导致脑溢血。

  伤神

  生气时由于心情不能平静,难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无精打采。

  伤肤

  经常生气的人都不会有好的皮肤,尤其是经常生闷气的人都会出现颜面憔悴、双眼浮肿、皱纹多生的现象。

  伤内分泌

  生闷气可致甲状腺功能亢进。伤心气愤时心跳加快,出现心慌、胸闷的异常表现,甚至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伤肺

  生气时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气逆、肺胀、气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伤肝

  人处于气愤愁闷状态时,可致肝气不畅、肝胆不和、肝部疼痛。

  伤肾

  我们的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我们离开的肾脏我们的身体状况会急速下降,而生气就会伤肾。

  经常生气的人,可使肾气不畅,易致闭尿或尿失禁。

  伤胃

  气懑之时,不思饮食,久之必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

  本期嘉宾介绍

  支修益

  男,肿瘤专家,目前任中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华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众健康与临床控烟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控烟协会常务理事兼吸烟与疾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技术应用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肿瘤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北京胸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卫生部临床路径专家委员会胸外科专家组组长· 中华医学会《肿瘤研究与临床杂志》副主编、《中国肺癌杂志》常务编委和十余种核心期刊常务编委和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支修益 生气的坏处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