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饮食养生汇:张片红讲冬季如何健康喝水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3 10:01

  水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类离开了水就无法生存。尤其在干燥的冬季我们应该多喝水,对我们的健康非常好。那么冬季喝水的好处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张片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如何健康喝水

  保护你的胃

  冬季天气比较的干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对于我们的肠胃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使我们的肠胃更加畅通。

  冬季,由于饮食发生变化,加之生活不规律,胃疼三天两头“登门拜访”,此时,水就是好的药,滋润肠道,为胃肠排毒减压。

  早晨6:00~7:00

  张开朦胧睡眼时,只是大脑接收到了起床的信号,而身体内的各个器官仍然在睡梦中。此时,需要水能量的激活让整个人清醒起来。清晨补水好用特殊的方法,“分门别类”两步走。

  温水一杯

  喝水不要喝太凉的水,因为冬季天气比较的寒冷,所以我们好是喝温水,这样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有利健康。

  刚刚醒来时,立即喝一杯温开水,当水在胃内短暂停留后,80%以上进入小肠,并吸收入血,21秒后将抵达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帮助身体运动起来,心脏也会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能量,整个人立即焕发新动力。

  蜂蜜水半杯

  在用温水“冲刷”过身体内部之后,需要加入一些“润肠剂”来排除宿便,令身体更加轻盈,增加早餐营养的正向吸收。

  而蜂蜜与水的黄金比例是1 : 7,也就是一勺蜂蜜,加入7倍的温开水来稀释。这样,蜂蜜分子就会更好地融入水中,完美地被身体吸收,便秘不再来,使你身体轻松地开始新的一天。

  中午11:00~13:00

  午餐时间,我们一上午的能量消耗殆尽,所以我们要做及时的调整,否则我们下午的工作效率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保持午餐营养均衡的同时,在午餐前与午餐后的补水极为重要。

  午餐前一碗清汤

  养生专家告诉我们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在开餐前喝几口汤,就等于为身体加入了“润滑剂”,避免毒素因为身体循环变慢而留存体内。佳选择是海带汤,其含有较多的碘和钙,简单可口,能保持身体内部能量。

  午餐后一杯果汁

  用餐15分钟后,不妨来一杯鲜榨橙汁,促进营养在身体内的消化与吸收,让血液循环保持通畅。橙汁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也是心脏喜欢的营养,一杯橙汁入口,会让你变得精神百倍。

  晚间21:00~22:00

  让身体安静下来是晚上补水的目的。忙碌一整日,身体内部存在着各种躁动的因素,如果不予以去除,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心脏功能也会受到损伤。花茶和牛奶就是此时的“佳酿”。

  本期嘉宾介绍

  张片红

  男,营养科主任医师,科主任,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擅长病人营养的诊治、代谢综合征营养管理,特别擅长疾病导致体重降低的营养综合诊疗。现任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临床营养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浙江省抗癌协会康复与姑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肠外与肠内营养》、《医学参考报营养学频道》编委;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

  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重大专项、省科技创新团队自主科研项目等20余项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主编、参编营养学著作21本。主持承担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临床营养诊断与治疗进展”、“代谢综合征防治分层递进式营养干预进展”等2项。先后获中国营养学会与北京大学联合颁发俞锡璇教授基金奖、中国营养学会先进个人、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三等奖、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大学先进工作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喝水的好处 张片红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