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饮食养生汇:张纾难讲润肺的方法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6 13:05

  咳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润肺止咳其实是有一定的小技巧和小方法的。那么,究竟润肺止咳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张纾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喉咙不是很舒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衣服的穿着,就很容易引起咳嗽。

  四季更替,生老病死都是自然不过的自然现象。如今冬又去春又来,明显白天气候温暖许多,但早晚还是比较冷的,昼夜温差还是相当大,所以许多朋友还是容易感冒咳嗽。

  尤其是一些老年朋友和一些体质较差的朋友一咳嗽就停不下来,连续得咳嗽十几天,很容易患上肺结核。

  润肺的方法有哪些

  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常喝这款红糖姜枣汤就可以很有效的治疗伤风和咳嗽。并且这款汤水,口感甜腻,很受到女孩子的欢迎哦。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这个对于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效果明显。

  豆浆饮润肺宁嗽化痰

  黄豆伴以冰糖,黄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糖饮用。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对于健脾宽中,润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积瘦弱,肺热咳嗽等效果明显。

  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掏空一部分,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即可达到效果。对于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等效果明显。

  无花果冰糖水治肺热咳嗽

  无花果冰糖水对于治疗咳嗽有着很好的疗效。如果你想要不吃药,治疗咳嗽,这款汤水无疑是好的选择。

  无花果30克、冰糖适量。将无花果洗净,加水与冰糖共煮,每日1次,连服3-5天可收显效。对于祛痰理气、润肺止咳、解毒润肠;治肺热咳嗽、声音嘶哑、咽干喉痛、便秘、痔疮出血等效果明显。

  本期嘉宾介绍

  张纾难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 现任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副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代临床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全科医学杂志》、《中国中医急症杂志 》编委。

  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87年至今,在中日友好医院工作。

  擅长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咳嗽,咽炎,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张纾难 润肺止咳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