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饮食养生汇:贾海忠讲抑郁症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0 09:49

  抑郁症是非常麻烦的疾病,抑郁症患者经常会出现非常悲观的现象,日常生活中总是以消极的情绪来对待人和事。那么生活中抑郁症的表现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贾海忠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抑郁症的危害

  1、行为改变

  抑郁症是现如今也比较常见的疾病了,我们经常会发现抑郁症患者会出现一些行为的改变,也就是常见的危害之一。

  行为改变典型表现是行动迟缓,精力减退,缺乏兴趣和活力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

  病人对周围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对工作没有一点儿热情,平素衣着整洁的人也变的不修边幅。

  2、思维迟缓

  抑郁症患者都会出现思维迟缓的现象,无论是说话还是动作行为都会非常的迟缓,和他们交流需要很大的耐心。

  思维联想过程受抑制,反应迟钝,自觉脑子不转了,表现为主动性言语减少,语速明显减慢,思维问题费力,反应慢,需等待很久。

  在情绪低落影响下,自我评价低, 自卑,有无用感和无价值感,觉得活着无意义。

  有悲观厌世和自杀打算,有自责自罪,认为活着成为累赘,犯了大罪,在躯体不适基础上出现疑病观念,认为自己患 了不治之症。

  3、破坏心理健康稳定性

  患者往往自己的情绪极其的不稳定经常会有烦躁、暴躁、易激惹、焦虑等情绪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甚至还会出现轻微的幻想症状和恐惧症状, 给患者的心理健康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好像是戴上有色眼镜看待一切,而且主观性明显。他们根据自己的悲观理解解释每天的人和事。

  一边责怪自己,一边责怪着 外围世界。反复的内心斗争消耗着生命激情。芝麻大的问题被放大到西瓜大小。再进行不断的追问、剖析,结果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4、躯体不适频出

  一般病情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在患病期间都会出现现躯体不适的现象。重症患者常会有面容憔悴苍老,目光迟滞,体质下降,胃纳差,汗液等现象。另外,女患者多有闭经的现象,并有顽固性失眠等失眠现象发生。

  5、强烈的自杀冲动,危害性强

  自杀企图和行为是病情严重的抑郁症病人危险的症状。可以出现在症状严重期,也可出现在早期或好转时。

  人们之所以称抑郁症为“人类第一号心理杀手”,就是因为没有任何一种心理疾病或精神病有如此高的自杀率。

  6、患者心理备受煎熬。

  一 直在受折磨的心态下生存,一些平常的事情在抑郁症患者这里就变得不同寻常。芝麻大的问题被放大到西瓜大小。

  再进行不断的追问、剖析。好像是戴上有色眼镜看 待一切,而且主观性明显。他们根据自己的悲观理解解释每天的人和事。一边责怪自己,一边责怪着外围世界。反复的内心斗争消耗着生命激情,结果是越陷越深, 不能自拔。

  本期嘉宾介绍

  贾海忠

  男,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在中西医结合理论和临床研究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尤其在中医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有着杰出的贡献(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的研制),对中医发展和推广有着非常重大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抑郁症的表现 贾海忠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