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饮食养生汇:秦新艳讲降血压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8 09:49

  患上了高血压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降血压的食物,对于缓解高血压的症状有着非常好的疗效。那么生活中吃什么降血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秦新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降血压的食物

  1、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番茄,不仅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降血压的效果。

  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是治疗高血压、眩晕和高血脂的常用食物。

  2、萝卜

  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是治疗高血压的佳品。

  3、西瓜

  西瓜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因为西瓜吃起来非常的爽口,有着非常好的去燥降血压的效果。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几乎包括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

  西瓜不仅是治疗高热伤津,暑热烦渴的妙品,也是治疗高血压的佳品。

  4、黑木耳

  含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类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功具补益气血、凉血止血、降脂降压。

  5、海带

  经常食用海带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有效的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碘元素,还能够有效的降血压。

  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粘液质,能清除附着在人体血管壁上过多的胆固醇。

  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褐藻酸,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抑制吸收,降低血压;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不但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且钙本身也有降压作用。

  6、葫芦

  含有丰富的糖类、多种维生素B类、脂肪和蛋白质等,具有清热、利尿和降压的功效。

  7、洋葱

  其内所含的烯丙羟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酸,能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防治高血压。

  8、绿豆

  为高血压患者很好的食物和药品,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秦新艳

  女,1994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2004年取得罗马尼亚政府奖学金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医药大学留学八年,专业为风湿免疫学。2002年获罗马尼亚卫生部风湿免疫专家医师资格,2004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回国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风湿变态科工作至今,承担病房主治医师工作和首都医科大学七年制学生的教学工作,临床和教学经验丰富。2008年4月至9月起被选派至北京奥组委,担任奥林匹克接待中心医疗经理,承担医疗保障和急救工作。2008年10月至今继续负责风湿免疫科门诊、会诊和教学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吃什么降血压 秦新艳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