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饮食养生汇:周亚男讲吃什么可以止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2 11:15

  咳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偶尔也会出现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止咳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也非常有益。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可以止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周亚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可以止咳

  第一种、梨子

  梨子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梨能够有效缓解咳嗽的现象,所以咳嗽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

  大家也许都知道了,梨多汁爽口,而梨子又具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的功效。

  一些大人和小孩都喜欢用它来煲冰糖水喝,因为它还具有止咳化痰的功能。不管是你用来生吃,或煲糖水。

  对于出现的肺热咳嗽,和老年人咳嗽,还有支气管炎等病症,都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如果点蜂蜜效果会更好。

  第二种、柑橘

  在冬季吃些柑橘,人们都感到浑身舒畅。

  另外还还可以生津止咳,润肺化痰,利尿等这方面的作用。

  比较适宜一点像身体较虚弱的人群食用,如果用柑橘来炸成汁的话,对治疗肺热的咳嗽效果现佳。

  第三种、柑蔗

  甘蔗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有非常好的润燥解热的作用,适当的食用还能够有效缓解咳嗽的现象。

  柑蔗汁多性平,是一种清热润躁,和利尿的一种水果。它能起到一个消痰镇咳的功效。

  像一些口干舌躁啊,或津液不足啊,大便干躁,高烧烦渴等病症。都有一个较好的辅助功能。

  第四种、柿子

  柿子其的药物功效方面,它的功能是较强大的。

  不但可以润肺止咳,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都有很好的治疗。

  第五种、荸荠

  荸荠属于一种凉性的水果, 治疗病症方面,它有着清热生津,化淡祛痰,凉血解毒的功效。

  像一些热性病,像口燥咽干,干咳无痰或痰多的症状,利用它和一些中药如百合,一起煲水喝,治疗的效果更加的明显。

  本期嘉宾介绍

  周亚男

  女,北京朝阳医院之家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