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饮食养生汇:贾凯讲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4 10:01

  高血糖是许多人都患有的疾病,患有高血糖的人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的东西吃了会加重高血糖的症状。那么生活中高血糖饮食禁忌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贾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1、红薯

  高血糖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好不要食用红薯,因为红薯含糖量非常高,所以不利于高血糖患者的健康。

  高血糖的人不能吃什么由于味道香甜、营养丰富,红薯始终受到人们的爱好。

  同时,新的研讨也表明,红薯存在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容疏忽的是,红薯的含糖量为27.7%,其升糖指数也较高,因此,高血糖人好能不吃红薯。

  2、蜂蜜

  虽说蜂蜜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成分,但是蜂蜜中的糖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高血糖患者,日常生活中不要食用蜂蜜。

  蜂蜜重要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被人体直接接收,因而血糖敏捷升高,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应禁食蜂蜜。

  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适量的蜂皇浆,不仅营养更为丰硕,蜂皇浆中还含类胰岛素,对高血糖人有利。

  3、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并且还都是单糖跟双糖,不合适高血糖病人。

  我们都知道柿子非常的美味营养,但是并不适合高血糖的人群食用,所以家人应该做好相应的监督工作。

  4、冰淇淋

  炎炎夏日,对高血糖病人大的,莫过于冰淇淋。冰淇淋并不含很高热量,其之处在于极高的含糖量。高血糖人应避而远之。

  5、蜜饯

  酸酸甜甜的蜜饯,老少咸宜。但对高血糖人而言,这相对要被划入禁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

  因此含糖量极高,同时,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物资,因此,高血糖人,尤其是一些爱吃零食的女性患者,请务必阔别蜜饯,与蜜饯相似的还有果酱。

  6、酒

  常据说,酒精对血糖把持不利,所以有些高血糖患者,抱着幸运心理,感到饮酒精浓度低的啤酒,应当没太大问题,而事实却并非如斯。

  啤酒中的麦芽糖含量很高,作为一种单糖,它对高血糖患者而言,更为严重。

  本期嘉宾介绍

  贾凯

  男,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贾凯 饮食养生汇 高血糖饮食禁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