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湖北卫视养生汇:张雪亮讲失眠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6 13:20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是非常痛苦的,往往自己已经非常疲惫但是就是无非入眠。那么日常生活中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张雪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导致免疫力降低,疾病产生

  如果长时间的失眠而无法得到很好的改善,那么就会导致自己的免疫力出现一定的问题,疾病的出现也就不奇怪了。

  如果人短时间内失眠,会产生体乏无力、头晕目眩、腰酸耳鸣、心慌气短等症状;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自身的情绪不安,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

  良好的睡眠会使人体产生胞壁酸因子,胞壁酸可促人体白细胞的增多,从而促使巨噬细胞活跃,人体免疫功能便会得到显著增强,从而可以有效预防细菌和病毒的入侵。

  长时间的失眠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导致脑梗、中风、高血压、感冒、胃肠疾病等疾病,对病人生活造成很到的影响。

  长期失眠使人体加速衰老

  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体内正常的内分泌发生失调,生物钟发生紊乱,使人体出现加速衰老的现象。

  男人长期失眠会出现精神疲惫,肾虚、体弱;女人长期失眠会导致更年期提早到来,皮肤灰暗,色斑、皱纹增多,身体特别是卵巢功能衰退显著。

  睡眠不足可以引起机体免疫力的明显降低,动物实验表明,彻底剥夺小动物一周睡眠,小动物即可因免疫功能受损而导致感染死亡。

  长期的失眠会使得免疫系统出现受损,从而可能导致癌细胞容易逃脱免疫细胞的杀伤,这样一来就会出现癌变的可能。

  长期失眠与抑郁症、焦虑症

  充足的睡眠能保证人的大脑思维清晰、反应敏捷,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容易缺血缺氧,加速脑细胞的死亡,导致人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整天迷糊、无精打采,严重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导致工作、学习效率下降。

  严重的会发生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

  目前我国为数众多的失眠患者中,有85%伴发其他疾病,其中50%与精神疾病有关。失眠症状是抑郁症、焦虑症发生前的重要症状,并贯穿于抑郁症、焦虑症患者整个病程的始终。

  病学调查显示,在抑郁症患者中有61.2%的女性、68.6%的男性存在失眠症状。与此同时,失眠也是诱发抑郁焦虑情绪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近一项针对216名慢性失眠患者的研究发现,46%的患者被诊断为精神障碍,其中抑郁障碍为常见。而另一项针对1200名患者近4年的随访研究则提示,失眠患者发生中度抑郁的相对危险性比其他人增加了4倍。

  本期嘉宾介绍

  张雪亮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擅长疾病

  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